孕中期妈妈的训练胎教

2011-11-29  | 训练 胎动 胎教 

  利用第一次胎动

  孕妈咪怀孕到第12-16孕周时,宝宝出现第一次胎动。此时,标志着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已经分化完成;胎儿的听力、视力开始迅速发育,并逐渐对外界施加的压力、动作、声音做出相应的反应,尤其对母体的血液流动声、心音、肠蠕动声等更为熟悉。

  此时,胎儿对来自外界的声音、光线、触动等单一刺激反应更为敏感。若我们借助胎儿神经系统飞速发展的阶段,给予胎儿各感觉器官适时、适量的良性刺激,就能促使其发育得更好,为出生后早期教育的延续奠定良好的基础。

  听觉训练

  此阶段胎儿的听神经与听觉系统迅速发展,夫妇双方或孕妇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一段时间,有意识地对胎儿进行相应的听觉训练,例如:可以给胎儿播放优美抒情的乐曲、把胎儿作为一个听众,与他聊天、讲故事、朗诵诗歌,尤其未来的爸爸可以与孕妇体内的胎儿进行有意义的对话等。这些方法都可以刺激胎儿的听觉发育,而且对孩子未来的听力很有帮助。为胎儿选择胎教音乐时,应避免高频率音乐对胎儿听力的影响。

  触觉与动作协调训练

  此阶段神经系统发育迅速,胎儿对触觉与力量付出很敏感。夫妇双方可对胎儿进行动觉、触觉训练,例如:轻轻拍打和抚摸腹部,与胎儿在宫内的活动相呼应、相配合,使胎儿对此有所感觉;按时触摸或按摩孕妇腹部,可以建立与胎儿的触摸沟通,通过胎儿反射性的躯体蠕动,促进其大脑功能的协调发育,尤其可以有助于孩子未来的动作灵活性与协调性。

  如果你能注意饮食营养、远离烟酒,如果你能注意避免各种感染和用药,如果你能保持平和的心态、愉快的情绪,你就给了孩子一个极好的开端。如果你每天能适当、适度地抚摸腹部,为胎儿做做体操;如果你每天能对胎儿说说话,请他听听优美的音乐,那么,你作为未来宝宝的第一任教师就开始上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妈妈的训练胎教》摘要:儿的听神经与听觉系统迅速发展,夫妇双方或孕妇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一段时间,有意识地对胎儿进行相应的听觉训练,例如:可以给胎儿播放优美抒情的乐曲、把胎儿作为一个听众,与他聊天、讲故事、朗诵诗歌,尤其未来的爸...
相关文章巩固胎教的时期孕晚期―胎教的巩固时期
孕晚期--胎教的巩固时期优生优孕从胎教开始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