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癣是怎么回事

2011-11-28  | 体癣 小红 皮损 

  【症状】

  体癣俗称鈥溓⑩澔蜮溍ㄑ⑩潱怯芍虏⌒哉婢纳谌颂迤し羯纤鸬那潮硇云し舾腥尽T谖夜鸲逖⒌恼婢饕侨℃咦泳托胙⒚⒕

  l 当真菌侵犯人体皮肤后,首先在受侵犯的局部出现红斑或小红疙瘩,有时在小红疙瘩上还有针头大小的小水疱或小脓包。然后此皮损成离心性扩大,逐渐形成一个圆环形损害,表面脱皮。由于皮肤损害呈圆形,故名为鈥溓⑩潯

  l 由于机体防御力的作用,中心可逐渐好转,表现为圆环形损害的中心可见正常皮肤,有时也可有活动性红斑、丘疹及水疱出现,边缘高起成圈状,且慢慢向外扩大。当几个圆形损害同时发生时,开始彼此间有一定距离,逐渐扩大后,可互相融合重叠,有时甚至泛发全身。尤其是患有某些免疫缺陷病或应用免疫抑制剂、皮质类固醇激素、抗肿瘤药物等患者,如白血病、红斑狼疮、肾病综合症和器官移植等患者,皮损可很广泛。

  l 儿童体癣可呈几个圈,彼此重叠形成花环状。常常在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霜膏后,皮损失去典型的环形表现,而易于误诊。一般急性期自觉瘙痒明显,慢性期瘙痒减轻。

  【应对措施】

  由于体癣是一种浅部真菌病,因此一般单纯应用外用药就可以治愈。常用的外用药有咪唑类抗真菌外用霜剂,如克霉唑霜、益康唑霜、咪康唑霜、联苯苄唑霜和疗霉舒霜等,疗程需3-4周。对于全身泛发或顽固难治的体癣,可口服特比奈芬或伊曲康唑1-2周。病人是否需用口服抗真菌药,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嘱咐,不能自行决定。

  【发生原因】

  引起儿童体癣的真菌主要是犬小孢子菌,这种真菌常寄生在动物尤其是猫和狗身上,因此,当儿童与患癣病的小猫、小狗玩耍而密切接触时,真菌即可接种于易感儿童的皮肤上而引起体癣。

  【预防】

  豢养的小狗、小猫要定期去宠物医院检查,有了癣病要及时隔离、治疗,以免传给家里的孩子;另外值得提醒的是,小猫、小狗身上掉毛常是患了癣病的征兆,应该引起家长注意。儿童可疑得了癣病要及时到有真菌学检查的医院皮肤专科看病,以免误诊,更不要自己随便用药治疗,以免形成难治性体癣。

  【易发年龄】

  1~6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癣是怎么回事》摘要:现为圆环形损害的中心可见正常皮肤,有时也可有活动性红斑、丘疹及水疱出现,边缘高起成圈状,且慢慢向外扩大。当几个圆形损害同时发生时,开始彼此间有一定距离,逐渐扩大后,可互相融合重叠,有时甚至泛发全身。尤...
相关文章怎样自查和防治体癣天热孩子要防手足癣
孩子患体癣勿乱用肤轻松孩子要防手足癣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