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7-9个月幼儿玩具指导

2011-11-24  | 玩具 橡皮筋 投掷 

  宝宝的动作逐步带有目的性,能有目的地走、跑、跳、爬、攀登、平衡和投掷;宝宝独立性、语言的控制能力和新的技能逐步增强,但是他仍需要大人的小心照看,因为他还不能做到足够小心。他喜欢搭建东西然后又把它们弄倒,把东西拼装起来再拆开。他对测试自己能力的东西都很感兴趣。家长可以为宝宝准备下面的玩具:

  这时期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头饰,以增进活动时的兴趣。如戴上猫的头饰去学猫轻轻地走路,戴上象头饰模仿大象笨重地慢步走,戴上马头饰学马一样快跑,戴上兔头饰学兔跳。戴上滑稽人的面具学着在平衡木上走钢丝,练习身体平衡的能力。家中要备有小椅、小凳,让宝宝当玩具排列着开汽车或开火车,也可将小椅放在大椅边让宝宝学习攀登。一些绳子、竹竿、橡皮筋也可作为玩具,让宝宝玩跨绳或跨橡皮筋走来走去,骑着竹竿当骑马。此外还可以选择小三轮车学着双脚轮换蹬踏的动作,娃娃推车可学妈妈推着娃娃去散步。父母在节假日的时候,可带上宝宝去公园或儿童乐园去玩大型运动玩具如跷跷板、滑梯、攀登架、秋千、浪船、转椅等都是有利于宝宝大肌肉的活动。公园草地上最适宜玩皮球、沙袋、降落伞、飞碟、套圈等投掷玩具,宝宝通过了这些活动,使全身各个部位的肌肉和骨骼获得锻炼,并促进身体灵活,动作协调。

  还可以选择一些结构玩具:如积木、积塑,不同形状的厚板、三合板、胶泥、橡皮泥及一些废旧材料,让宝宝进行一些结构游戏,利用这些材料造房子、搭大桥、建火车、塑动物、做桌椅等等,进行创造性游戏,发展宝宝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提示】

  儿童玩具不宜鈥湷扳潱涸诟Ρβ蛲婢咧埃紫扔Φ笨悸峭婢叩陌踩裕皇撬降拟湷耙嬷氢澴饔谩H绻屎洗竽炅涠娴耐婢吒星夷暧椎亩妫锌赡茉斐梢庀氩坏降囊馔馐鹿省R虼烁改冈诠郝蛲婢呤保紫扔赐婢呱系木荆欠袷屎媳ΡΑ6杂谀切┟挥腥魏尉颈曛镜耐婢撸郝蛘咝栌贸J杜卸稀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7-9个月幼儿玩具指导》摘要:双脚轮换蹬踏的动作,娃娃推车可学妈妈推着娃娃去散步。父母在节假日的时候,可带上宝宝去公园或儿童乐园去玩大型运动玩具如跷跷板、滑梯、攀登架、秋千、浪船、转椅等都是有利于宝宝大肌肉的活动。公园草地上最适...
相关文章数学区:可爱的小玩具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
收拾玩具柜我会收拾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