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的收获

2011-11-21  | 心平 英格兰 一本 

  我喜欢读两类书:关于英雄的,关于亲情的。英雄的书让我热血沸腾,荡气回肠,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慢慢淡忘;亲情的书让我忘掉浮躁,气静心平,慢慢感受爱的潺潺溪流,那种滴水穿石的感觉是永远也难以忘怀的。

  《英格兰,十六岁的天空》是母女俩用亲情和心智完成的一本好书。它真切、动情,把母亲对女儿的爱淋漓尽致地展示给读者;它坦率、朴实,把女儿对母亲的情不加任何修饰地倾泻于笔端。从女儿的出生到英格兰留学,母女俩告诉我们的是一片美丽动人的碧海蓝天。这里面有深沉醉人的母爱,有观念冲撞的鈥溎概絘争鈥潱心盖撞谎崞浞车拟溸脒垛潱信煺嫖扌暗耐ぃ心盖锥耘喑ざ钋榈乃寄睿灿信诔沙ぶ卸阅赴ソサ睦斫狻

  从时间上说,这本书是一位优秀的中国女孩子成长过程中一步一步走过的足迹鈥斺敶悠鸪醯耐嵬崤づぃ街鸾サ募崾刀轿;从起初的少不更事,到展翅在英格兰蔚蓝的天空,一路走来欢畅而轻快。同时,母亲在女儿成长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鈥斺敶硬赣沙す讨幸晃谎侠鞯哪盖祝匠晌詈玫闹呐笥砚︹λ械囊磺卸兼告傅览矗渲械囊笠笄浊楦腥酥辽睢U獗臼樽罡腥说牡胤皆谟谒恼媸担桓』⒉辉熳鳎挥心概┬牧榻蝗诘目羁钌钋椤?醋拧缎锤贰ⅰ段液臀业男√簟贰ⅰ段业穆杪琛贰ⅰ段易钕胨档囊痪浠啊贰ⅰ吨琳娴母惺堋返日陆冢魏我晃挥泄瞿盖滋逖榈娜硕蓟崆椴蛔越厝壤嵊翕︹

  人世间最美好不过的莫过于亲情,任何煊烨夺目的光环在亲情面前都会黯然失色。所以,读这本书时需要慢慢地感觉,感觉其中让人无限回味和泪流满面的亲情。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天下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都有着宽厚而深情的爱,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以怎样的一种方式爱孩子,使自己的孩子健康地成长,这是很多母亲都关心的问题和努力要寻找的答案。《英格兰,十六岁的天空》通过母亲眼里女儿的成长记录,给予了我们很多这方面的思考。沁彦是个优秀的女孩子,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既有与母亲和谐融洽的一面,也有矛盾和对立的一面。小时候,母爱是母女关系的主体,母亲只要不停地释放爱就足够了。

  这种爱主要体现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事无巨细的安排。而随着女儿的逐渐长大,她的思维逐渐走向成熟独立,这种关怀和安排有时就会和女儿的想法发生冲突。女儿长大了,想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想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而在妈妈眼里,女儿是永远长不大的鈥斺斦饩托纬闪舜怠R鲆晃缓媚盖祝鸵孀藕⒆拥某沙ぃ约阂惨欢铣沙ず脱埃欢系髡约涸诤⒆映沙ぶ械慕巧臀恢谩U獗臼橹械哪盖渍钦庋晃徊欢戏此甲约海欢先鲜蹲约涸诤⒆映沙す讨杏Ω冒缪菀桓鲈跹巧哪盖住K笞约衡湺嗪秃⒆犹感摹⒐低ā⒁迹嗟愎睦⑸俚阊沽退到题潱惨虼撕吐杪韪酌芨谇⒘恕U馐俏颐翘煜履盖锥荚敢夂透咝丝吹降氖隆K孀藕⒆拥某沙ぃ笕送岢鱿趾秃⒆右谎姆衬铡@斫馑牵惺北裙匦乃歉匾N颐遣荒苡靡怀刹槐涞哪抗饪创⒆樱Ω酶嗟馗杷枪睦降鹊囟源牵降鹊睾退墙涣鳎庑┛赡鼙壬钌系奶逄胛⒏匾

  教育要以人为本,我们从《英格兰,十六岁的天空》中看到了一个自信自强的、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又有时代精神风貌的女孩子,也看到了一个温情、细腻、博爱和有宽阔胸怀的高尚母亲。相信,读过这本书的每一位读者,都会有同样的感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一本好书的收获》摘要:情和心智完成的一本好书。它真切、动情,把母亲对女儿的爱淋漓尽致地展示给读者;它坦率、朴实,把女儿对母亲的情不加任何修饰地倾泻于笔端。从女儿的出生到英格兰留学,母女俩告诉我们的是一片美丽动人的碧海蓝天。...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八人教:《积累·运用六》教学设计
人教大纲:《积累·运用六》教学设计我述说开卷有益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