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喜欢阅读的孩子选图书

2011-11-21  | 小宝 合上 图书 

  宝宝为什么喜欢图书?

  图书的打开、合上,再打开、再合上能让他们着迷;页面上有明亮的颜色,好看的图片;图书意味着悦耳的韵律、快乐的声音;读书的时候可以依偎在父母怀里。

  他们能学到什么?

  图书是如何鈥湽ぷ麾澋拟斺斎嗣谴蚩楸荆适戮筒卦诶锩妫蝗嗣峭ǔ4幼蟮接以亩粒煌际槟芄唤彩龉适拢还适伦苁怯锌肌⒂薪峋值摹

  父母要做什么?

  1、大声朗读。只要小宝宝高兴,即便他只是用书玩耍也可以。如果宝宝对父母的朗读没表现出兴趣,也不算什么大问题。

  2、朗读时尽量简短。小宝宝能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朗读5鈥10分钟已经算很长了。

  3、让宝宝与书互动。父母可以尝试让宝宝自己到书里去找一些简单的事物,比如人的眼睛或者漂亮的花朵。

  4、遵从宝宝的引导。如果小宝宝从你手中把书夺过去,你只需要把他放在膝盖上抱着,让他自己玩就行了。因为这就像玩食物是孩子自己进食的第一步一样,玩书其实也是阅读的开端。

  选择什么样的图书?

  1、耐用性。小宝宝们是不会小心保护图书的,当然父母也别想要求他们好好鈥湺源澩际椤R虼耍改敢蛞恍┯仓桨逍偷耐际椋员苊獗槐Ρλ夯怠

  2、符合宝宝的喜好。有发光封面,或有好闻气味的书都可能让小宝宝心仪。带他去图书馆或书店,观察他对什么样的图书着迷,可以帮你做出选择。

  3、实物插图。小宝宝一般都喜欢看到他们认识的物体。因此带日常物品图片的书是父母们不错的选择,注意不要有太多的故事情节,小宝宝们不需要,也不喜欢。插图不需要太真实,简单、清晰就好。

  4、易懂且文字要少。许多供宝宝阅读的经典之作都是文字很少,或完全没有文字,这样便于父母根据插图随意发挥想象力,而且也便于根据宝宝注意力的情况来安排阅读进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喜欢阅读的孩子选图书》摘要:一样,玩书其实也是阅读的开端。 选择什么样的图书? 1、耐用性。小宝宝们是不会小心保护图书的,当然父母也别想要求他们好好对待图书。因此,父母要买一些硬纸板型的图书,以避免被宝宝撕坏。 2、符合宝宝的喜好。...
相关文章阅读图书大班教案: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语言、阅读)
为孩子选购图书,你选对了吗?教育随笔:奇妙的图书袋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