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经典文化导读

2011-11-21  | 记忆 儿童 文化 

  少年时代是人格发展的关键时期,0-13岁是人的一生中记忆力最好的年龄段。在此期间,加强大脑记忆力的开发和知识的训练,对人的一生都十分重要。为此,从1994年开始,国际文教会,先后在全国各地开展了鈥湺泄幕级菱澔疃杉页ね腹缒院屯涎暗姆绞,引导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从熟读到熟记,一部一部地学习古典诗文。多年来,已有上千万儿童诵读经典,并在学习中受益。要明白的是学习的高级阶段是需要智慧,而不仅是知识或技能。人类历史表明对于智慧的提升与人格的培养经典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东方文化愈显魅力的今天,对于您的孩子、我们虽只有一桶水,却可指给他一条河。

  明朝理学家卢桴亭:

  凡人有记性,有悟性。自十五岁以前,物欲未染,知识未开,多记性,少悟性。十五岁后,知识既开,物欲既染,则多悟性,少记性。故凡所当读书,皆当自十五岁前,使之熟读。

  经典导读的目的是:在儿童记忆力发展最迅速的阶段,通过背诵古典文化精华,开发其过目不忘的记忆潜能、陶冶其性情、健全其人格,培养聪明健康、知书明理的下一代。 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培育下一代加深对祖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认识、了解和吸收。

  发扬诚信、仁爱、正直宽容的中国文化的精神,提升社会人心的作用。

  背诵鈥溨形魑幕级菱澓么统尚В

  1、儿童的记忆力加强,注意力集中。

  2、行为好转,心地向善,修养提高

  3、语文程度提升,并带动其他学科如数学、历史等成绩提高。

  4、培养读书兴趣,增加历史、地理、天文、数学、常识、文学、艺术等各方面的知识。

  5、父母子女一起读,更可增进亲子感情,是最好的亲子活动。

  教材内容:包括鈥溩匀豢蒲р潯⑩溔宋目蒲р澕扳溕缁峥蒲р澋榷喾矫驸溨腔垅澋慕峋Вā洞笱А贰吨杏埂贰堵塾铩贰独献印贰蹲印贰睹献印贰缎⒕贰短剖《痢芳按是〉鹊染涿

  儿童西方文化导读:包括诗歌、散文、演讲词、故事、名著节选及哲学文献等具有西方文化精神的经典作品,供小朋友们反复朗诵进而背诵,以达到学习语言和文化的双重效果。

  教学方法:

  鈥溔巳耸抢鲜ΓΥκ墙淌摇b澲灰腥瘸溃芏疗匆簦湍艹梢桓鏊卸晾鲜Α

  鈥溞∨笥衙牵「夷睿♀潹洙渌卸恋牧终嫜浴

  每日诵读20-30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经典文化导读》摘要:故凡所当读书,皆当自十五岁前,使之熟读。 经典导读的目的是:在儿童记忆力发展最迅速的阶段,通过背诵古典文化精华,开发其过目不忘的记忆潜能、陶冶其性情、健全其人格,培养聪明健康、知书明理的下一代。 弘扬中...
相关文章儿童经典文化导读儿童经典诵读班开课
家庭教育童蒙经典诵读选巨鹿县举行了中小学生经典诵读观摩比赛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