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孩子听的好处

2011-11-18  | 儿童书 儿童 孩子 

  读书给孩子听

  心理学家发现,读书给孩子听有五大好处:使孩子情绪变得丰富;听话;率直、感性;帮助记忆词汇;增进母子亲情。

  要取得这样的效果,你要这样做:

  1、养成读书给孩子听的习惯

  当然没必要花几个小时去读,一天读一次,一次10分钟就行了,但要每天坚持不懈。

  2、掌握读书要领

  在孩子安静的时候开始读书。当孩子尽情玩耍活动的时候,无论妈妈怎么喊,孩子是没有兴趣来看书的。

  当孩子有了看书的兴趣时,妈妈就把孩子抱起来或面对面作出读书的姿势,这时重要的是妈妈要轻松愉快,要以享受读书时间的快乐心情来读书给孩子听。

  3、打开儿童书后,妈妈要进入其中

  如果妈妈只是把为孩子读书当作义务勉强读,或情绪紧张,那么孩子也不会快乐。只有妈妈进入到儿童书中的世界里去,才能绘声绘色地读,妈妈自己也可以充分享受读书之乐。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听书。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着急,也许孩子还没到哪个时期,也许只是对所选书的内容不感兴趣。不论孩子喜欢不喜欢,只要妈妈高兴地读,孩子总会慢慢懂得看书的快乐的。

  另外,孩子看得懂儿童书中的情节要到3岁之后。在此之前,孩子会把书当作玩具一样又舔又扔。在婴儿期,主要给他鈥溈粹澞苊磐娴暮湍苣7伦磐娴氖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书给孩子听的好处》摘要:务勉强读,或情绪紧张,那么孩子也不会快乐。只有妈妈进入到儿童书中的世界里去,才能绘声绘色地读,妈妈自己也可以充分享受读书之乐。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听书。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着急,也许孩子还...
相关文章沪教:《读书再读书》教案苏教:《读书要有选择》教学设计
心理学家发现读书给孩子听有五大好处[文学趣事] 朱喜读书法(1)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