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时期]拿什么送给你,我的孩子

2011-11-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天琦 | 孩子 对生 乳汁 

  我不停地问自己,作为母亲,我要拿什么送给你,我的孩子?

  《圣经》中表达,上帝所许之地(母亲的像征)流淌着乳汁和蜂蜜。乳汁象征母爱的基点,对生命的关心肯定,蜂蜜象征母爱的升华,让孩子感受对生活的爱和活在世上的幸福。然而给乳汁容易给蜂蜜却需要很大努力!母亲的职责不仅是给予孩子生命,更在于给他对生活的热爱,给他精神成长的动力!使孩子朝期蓬勃地成长,成为完整独立的生命。

  母爱的真正本质还意味着促进孩子与自己分离,是一种对孩子无私贡献一切除了希望孩子幸福一无所求的愿望。到现在为止我给大洪的是无条件的爱,他不需要努力就能得到的,只因他是我生的,是我的儿子。而七岁后,我需要引导他获得用爱唤起爱的力量,不再依赖弱小孤立甚至听话来接受爱,而是要主动赢得爱。他需要父亲的权威和指引,需我和他的父亲引领他正视将来会遇到的种种困难,使他对自身的能力产生越来越大的自信。

[学前时期]拿什么送给你,我的孩子

  是呀, 充满爱心的父母应该意识到,自己必须先拥有才能奉献,所以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会让自己有知识、有本领、有创造力和有活力,唯其如此,才能给予。拥有的目的就是给予。我们没办法教给孩子我们不知道的事情。爱也是这样,只有我们努力充实自己,使自己富有知识、富有爱心、富有理解力、富有经验,才能把这一切教给孩子;孩子得到了这些,就可以在此基础上发展自己。爱也许就是慢慢引导孩子回归自己的过程。我们用爱心引导孩子,让他们知道自己希望成为什么样子的人,让善良、丰富、高贵成为孩子的追求,并为之行动,去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发展自己,最后成为自己的主人!

  李天琦聽>>聽[学前时期]关于爱的教育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时期]拿什么送给你,我的孩子》摘要:流淌着乳汁和蜂蜜。乳汁象征母爱的基点,对生命的关心肯定,蜂蜜象征母爱的升华,让孩子感受对生活的爱和活在世上的幸福。然而给乳汁容易给蜂蜜却需要很大努力!母亲的职责不仅是给予孩子生命,更在于给他对生活的热...
相关文章学前儿童的特征上了幼儿园的孩子还要上学前班吗?
北京市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大纲郑佳珍代表:该取消小学“学前班”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