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月婴儿的游戏

2011-11-17  | 游戏 婴儿 精细 

  1 宝宝学当售货员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坐的动作和手的精细度;强化宝宝对色彩的分辩力。

  游戏内容:

  (1) 在一个玩具的小柜内放入五颜六色的玩具。

  (2) 让宝宝坐在床上,从柜中拿出玩具,每拿出一件便告诉宝宝是什么。宝宝会因色彩的吸引和自己动手去抓而显得特别高兴。

  游戏指导:

  这个游戏适合于6个月的宝宝来做。幼儿在玩这个游戏时玩具一定要丰富多彩。同时,爸爸或妈妈应陪在宝宝左右。

  2 蝴蝶飞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手眼协调能力、语言及动作协调能力;锻炼手部肌肉。

  游戏内容:

  (1) 母亲采取坐姿,使孩子前靠在母亲怀里。

  (2) 母亲两手抓住孩子双手,用食指和拇指夹住婴儿食指。

  (3) 母亲教孩子把两只食指尖对拢又分开,对笼后左右晃动,并且说鈥満伞⒑赦潱挚彼碘湻赦斺斺潯

  (4) 反复进行几次。

  游戏指导:

  妈妈对宝宝说话时的语调要亲切、自然。

  3 撕纸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宝宝的视觉能力。

  游戏内容:

  (1) 各种不同质地的纸若干,让宝宝注意撕出一些图形。

  (2) 妈妈坐在宝宝的身边,不断地轻声夸奖:鈥溗旱谜婧免潱溣矗Ρλ毫艘恢恍〖Τ隼戳恕b

  游戏指导:

  (1) 游戏适合在宝宝心情愉快的情景下进行。

  (2) 如果宝宝的手的精细动作发展好一点的话,可让宝宝用手指去拣地上的小纸片。

  4 青蛙跳水

  游戏目的:

  发展婴儿的下肢力量;训练婴儿语言与动作的协调能力。

  游戏内容:

  (1) 母亲坐着,大腿平放,扶婴儿面对面站在腿上。

  (2) 母亲唱歌谣:鈥溡恢磺嗤芤徽抛欤街谎劬λ奶跬龋肃桃簧滤潯5蹦畹解溙澥保僮疟ΡΡ谋奶

  (3) 反复进行几次,母亲手扶着婴儿,但不要用力。

  游戏指导:

  为宝宝将来的站立动作做好准备,使宝宝听懂鈥溙澱飧龃省S蜗肥奔洳灰斯ぁ

  5 捏疙瘩

  游戏目的:

  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训练语言与动作的协调能力。

  游戏内容:

  (1) 妈妈把宝宝抱坐在腿上,使宝宝背靠妈妈的胸,双手扶住宝宝的双手。

  (2) 妈妈把宝宝的一只手握成产头状,对孩子说:鈥溎蟾泶瘛⒛蟾泶瘢幢Ρδ苣蠹赶隆b

  (3) 念歌谣:鈥溎蟾泶瘛⒛蟾泶瘢笠幌拢罅较拢笠荒螅皇阋凰悖还材罅思父鲂「泶瘢蟆⒛蟆⒛螅欢奈濉b澃锖⒆右灰淮蚩杖氖种竿贰

  (4) 反复玩几次后,不握孩子的手,当念一、二、三、四、五时,看孩子是否会自己把拳头打开。

  游戏指导:

  (1) 这个游戏也可以是这样做;让宝宝坐在档上,用两只手去马他的一只手打开再握住,你会看到他的另一只手也在握住,打开,这样重复几次之后,可以面对宝宝,在他牛奶 前慢慢地打开手,再握住,看小宝宝跟着你在做捏疙瘩的动作。

  (2) 在给宝宝模仿示范动作时,一定要配合一定的语言,比如说:鈥湵ΡΓ矗兆。蚩蚩兆。蚩b澱庋贡ΡΦ亩饔胗镅孕髌鹄矗院骩宝宝根据语言作动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6个月婴儿的游戏》摘要:来做。幼儿在玩这个游戏时玩具一定要丰富多彩。同时,爸爸或妈妈应陪在宝宝左右。 2 蝴蝶飞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手眼协调能力、语言及动作协调能力;锻炼手部肌肉。 游戏内容: 1 母亲采取坐姿,使孩子前靠在母亲怀...
相关文章藏猫猫游戏看明暗(半个月以后)
用“多媒体”和宝宝做游戏多媒体早教--宝宝声影入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