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宝宝的阅读技巧

2011-11-09  | 连贯 连贯性 反问 

  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为阅读做好了准备,有的人甚至已经能读故事书。

  我该怎么做?

  听他说:如果孩子的语音含糊不清,不要打断他,可以通过询问来知道他的意思,并给以适当的提示。倾听也是需要学习的技术,他可以促进孩子的词汇量和理解力。

  反问他:这么大的孩子特别喜欢问“为什么”,在回答之前,你可以反问他是怎么想的,这样做可以帮助他回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跟你学:让你的孩子试着把故事讲给你听,他们还不认识字,所以,在读书的时候要依靠画面帮助和他们的记忆,这有利于发展他们的想象力。

  自己的创作:把白纸钉起来,让孩子自己画图或者他讲你来画,他就会看到,自己也能写书了。

  利用计算机:一些简单的儿童软件或绘画软件可以帮助孩子们认识词语或是数字。

  连贯性的情节: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为他读一些章回体的故事,前后连贯性的故事可以促进记忆能力,而且让他们明白,复杂故事是什么样的。

  小型图书馆:把孩子的书收藏在架子上,他自己可以轻易够到。继续和他一起读书、交流,你会培养出他对书的热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5岁宝宝的阅读技巧》摘要:习的技术,他可以促进孩子的词汇量和理解力。 反问他:这么大的孩子特别喜欢问为什么,在回答之前,你可以反问他是怎么想的,这样做可以帮助他回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跟你学:让你的孩子试着把故事讲给你听,...
相关文章亲子阅读的技巧和方式注意培养宝宝喜欢读书的兴趣
宝宝阅读生涯的最初迈步宝宝阅读生涯第一步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