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宝宝的阅读技巧

2011-11-09  | 长耳朵 长耳 词汇量 

  此时,你的宝宝的词汇量大量增长,现在,他对句子的理解力常常让你感到惊讶,你可没想到,那么复杂的句子他也会说了。

  我该怎么做?

  读他最喜欢的书:熟悉的书可以让孩子感到自己什么都知道,像个小专家,这是他喜欢的感觉。边读边让你的孩子填空,能够补充你的故事会让他非常自豪。

  考虑主题:你的孩子喜欢哪方面的内容,就为他挑选那些同类的书,或者是他喜欢的系列图书。

  联系现实:把书中的内容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如果你带着孩子看到湖边的小蝌蚪游来游去,可以问问你的孩子:“它们是小蝌蚪吗?它们是不是正在找妈妈?”这样做可以引起回忆,增加词汇量和理解力。

  猜猜看:猜谜可以锻炼孩子的思考能力,不过不要太难,你可以问孩子“什么动物长着两只长耳朵,喜欢吃罗卜?”也可以让他出谜你来猜。

  充当主人公:你可以把自己的孩子或家人编进故事当中,并用故事的内容来教育他什么是诚实和正直等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3岁宝宝的阅读技巧》摘要:选那些同类的书,或者是他喜欢的系列图书。 联系现实:把书中的内容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如果你带着孩子看到湖边的小蝌蚪游来游去,可以问问你的孩子:它们是小蝌蚪吗?它们是不是正在找妈妈?这样做可以引起回忆,...
相关文章亲子阅读的技巧和方式注意培养宝宝喜欢读书的兴趣
宝宝阅读生涯的最初迈步宝宝阅读生涯第一步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