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90天全方位健康报告(2)

2011-11-04  |  

  疲倦嗜睡

  怀孕初期,准妈妈容易感到疲倦,常常会想睡觉。

  在早孕阶段,许多女性会出现浑身乏力、疲倦,或没有兴趣做事情,整天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

  这是早孕期的正常反应之一,怀孕3个月后会自然好转。

  对策

  保证充足的睡眠。

  想要休息的时候就尽量休息,不要勉强自己

  尿频,正常吗

  刚怀孕的时候,老是想上厕所,总觉得尿不干净,这,正常吗?

  许多孕妇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出现尿频现象。怀孕前3个月,子宫在骨盆腔中渐渐长大,压迫到膀胱,从而使准妈咪一直产生尿意。到了怀孕中期,子宫会往上抬到腹腔,尿频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但到了怀孕末期,尿频现象会再度出现。

  感觉尿频时,准妈咪不妨多上几次错所,这没有关系,尽量不要憋尿。如果你在小便时出现疼痛或烧灼感等异常现象时,要立即到医院寻求帮助。对策

  临睡前1-2小时内不要喝水,可以减少起夜次数。

  尽量不要憋尿

  乳房的不适感

  刚怀孕的准妈妈,乳房可能会出现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也是怀孕早期的正常生理现象。

  从怀孕后几星期开始,准妈妈就会觉得乳房肿胀,甚至有些疼痛,偶尔压挤乳头还会有粘稠淡黄的初乳产生。并且随着乳腺的肥大,乳房会长出类似肿块的东西。这些都是做母亲的必然经历,自受精卵着床的那一剎那起,伴随着体内荷尔蒙的改变,乳房也作出相应反应,为以后的哺乳做好准备。

  对策

  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方式来缓解乳房的不适感。

  每天用手轻柔地按摩乳房,促进乳腺发育。

  经常清洗乳头。

  常有饥饿感

  很多准妈妈从怀孕开始,总感觉饥饿,这种饿饿感和以前空腹的感觉有所不同。

  怀孕后,准妈妈的口味和胃口多少会起一些变化。在孕初期,许多妈咪变得“爱吃”起来,这并没多大关系,想吃就吃,在怀孕初期时没必要压抑自己的食欲。当然,食物最好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

  对策

  平时随身带一些食物,方便感觉饿的时候拿出来吃。

  一下子不要吃太多,禀着少食多餐的原则。

  阴道分泌物增多

  有些女性在怀孕初期发现自己的阴道分泌物较往常多,要去医院求诊吗?怀孕初期,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多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外阴不发痒,白带也无臭味,就不用担心。

  但如果出现外阴搔痒、疼痛;白带呈黄色,有怪味、臭味等症状时,就需要去医院就诊,这可能是因为外阴或阴道疾病所致。如果放任不管,可能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对策

  注意清洁卫生,勤换内裤,保持内裤及会阴部清洁。

  “月经”

  有少数女性怀孕后在预定下次月经来潮的日期仍出现阴道流血现象,这是怎么回事?这是月经吗?

  女性怀孕以后不会再来月经,但有少数人在怀孕后会出现“妊娠月经”,这种现象都发生在怀孕3个月以内,一般只出现1次,它的特点是流血少,颜色淡,天数短,与以往任何一次月经都不同。实际上,这不是真正的月经。怀孕后出现“妊娠月经”的真正原因尚不十分清楚。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