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4周开始光照胎教

2011-11-04  | 胎教 光照 手电 

  光照胎教法是通过对胎儿进行刺激,训练胎儿视觉功能,帮助胎儿形成昼夜周期节律的胎教法。光照胎教法最好从孕24周开始实施,用手电筒即可,因为此时胎儿对光开始有反应。

  其实,胎儿在怀孕第13周开始就已经形成了,孕25周前和32周后总把小眼睛紧紧地闭着。从怀孕24周后,将光射进子宫内或用强光多次在母亲腹部照射,可发现胎儿眼球活动次数增加,胎儿会安静下来。

  用B超检查仪可以观察到,用手电筒的微光作为光源,一闪一灭地照射孕妇的腹部,胎儿的心率就会出现变化。 一般来讲,每次对孕妇腹部照射3次,照射的同时,准妈妈和宝宝进行对话,告诉宝宝现在是什么时间。这样,可促进胎儿视觉功能发育,对日后视觉敏锐、协调、专注和阅读都会产生良好的影响。

  需要说明的是,光照胎教和音乐胎教、运动胎教一样,都是孕妇自身磨练性情、提高修养的过程。准爸爸可以和准妈妈一起进行光照胎教,要坚持下去、有规律地去做,才能使胎儿领会其中的含义,并积极地做出回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24周开始光照胎教》摘要:节律的胎教法。光照胎教法最好从孕24周开始实施,用手电筒即可,因为此时胎儿对光开始有反应。 其实,胎儿在怀孕第13周开始就已经形成了,孕25周前和32周后总把小眼睛紧紧地闭着。从怀孕24周后,将光射进子宫内或用...
相关文章光照胎教促进宝宝视力发育产科专家并不认可光照胎教法
光照胎教从孕24周开始光照胎教是好是坏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