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玩具宠物有益孩子身心健康

2011-11-03  | 特拉 长耳 长耳朵 

  来自以色列研究人员的报告称,对年幼时曾受过伤或者经历过不幸遭遇的孩子来说,给他一只绒毛玩偶照顾,就可以减轻其心理压力。

  研究者选择了平均年龄为5岁的7名儿童为对象。据调查,这些孩子中约有83%曾表现出至少一种严重的压力应激反应,如分离恐惧、神经过敏等。

  在实验中,每个孩子得到了一个名叫“抱抱狗”的长耳朵绒毛玩具。而后,研究者告诉他们,小狗因为远离家、没有朋友很难过,它们需要伙伴的关爱。与此同时,研究者们还提醒父母,在这段时间多多鼓励孩子增加责任感。

  3周后,评估报告显示,和玩具关系亲密的孩子,相比其他孩子压力紧张水平更低。

  对此,特拉维夫大学教授阿维·萨德解释说:“人紧张时,如果能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就会有益身心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照顾玩具宠物有益孩子身心健康》摘要:者选择了平均年龄为5岁的7名儿童为对象。据调查,这些孩子中约有83%曾表现出至少一种严重的压力应激反应,如分离恐惧、神经过敏等。 在实验中,每个孩子得到了一个名叫抱抱狗的长耳朵绒毛玩具。而后,研究者告诉他...
相关文章照顾玩具宠物可帮孩子减压养宠物可抚平孩子心灵创伤
玩具伴随孩子成长影响孩子健康大班社会:让我们高兴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