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比大人容易得感冒

2011-11-03  | 易得 加衣 志敏 

  小孩子比大人容易得感冒。主要原因是他们身子比较弱,气候一变化,就不能适应。特别是像现在这样,忽冷忽热忽晴忽雨的时节,温度、湿度差异非常大,孩子适应不了,身体抵抗力差了,各种外来物质容易入侵。而呼吸道包括鼻子、嘴巴是暴露在外的,外来物质最容易入侵,所以呼吸道首当其冲得病了。”浙医儿院呼吸科主任陈志敏医师说。

  另外还有一点,我们家长管得太严了,孩子穿什么衣服都是家长指定,今天穿什么明天穿什么,孩子没有权利决定。导致的结果是,孩子冷了,不会自己加衣服,热了,不会自己脱衣服,完全听父母的。

  简单来说,学龄前的孩子很喜欢活动,一跑就出汗了,如果这个时候爸妈看到他出汗,帮他脱掉外衣,而过个十几分钟,汗收进去,孩子不会主动穿衣服,风一吹就感冒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子比大人容易得感冒》摘要:最容易入侵,所以呼吸道首当其冲得病了。浙医儿院呼吸科主任陈志敏医师说。 另外还有一点,我们家长管得太严了,孩子穿什么衣服都是家长指定,今天穿什么明天穿什么,孩子没有权利决定。导致的结果是,孩子冷了,不...
相关文章小儿会患风寒感冒吗小孩看很小的事情都很大
巧妙给孩子设置游戏让孩子远离禽流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