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三国的幼儿园课程

2011-11-03  | 捷克 幼儿 捷克共和国 

  捷克共和国:幼儿园课程旨在发展儿童的语言能力、社会技能和个人卫生技能。儿童大都从事一些精细的活动和粗犷的运动。早期教育一般不注重知识的传授。幼儿园课程由国家制定并颁布实施。教材也由国家统一编定,课本由国家出版署统一出版发行。捷克的幼儿教育较突出劳动教育和美育。一开始,儿童就被告知劳动的价值及重要性,每个儿童都被期望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美育课程旨在向儿童介绍捷克社会的文化背景,以激发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感。从3岁开始,儿童便接触艺术、文学、戏剧、音乐和舞蹈。

  俄罗斯:幼儿教育非常重视健康教育和体育。幼儿园内的运动器械相当丰富,设备也较齐全。在下雪的日子,教师甚至要求儿童赤足在雪地跑步,教师解释说这一训练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锻炼儿童的意志。俄罗斯对体育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幼儿园对课程的要求极为严格,统一组织,划一管理,教师控制全部教学活动。然而,目前有些幼儿园在进行改革,实施“多层次立体教学”,以符合幼儿的个别差异,并实施有效教学。该教学模式主要着眼于:①给儿童提供舒适、安全的教室环境;②帮助并促进每个儿童的心理发展;③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此外,改革后的课程强调创造性体验,诸如艺术和音乐。

  波兰:幼儿园使用的也是全国统一编制的课程标准。该课程为儿童规定了最少量的任务。教师使用统一的教师手册进行教学,故而教学方法刻板单一。幼儿园课程着重于健康、安全、语言和交际、认知、身心发展以及学习准备,此外还着眼于审美意识和社会意识的培养。长期以来,波兰幼儿园里教师与儿童之间缺乏真诚的情感交流,那些唯命是从的儿童常常为教师所赏识,而那些倔强、有个性的儿童却常常受惩罚。在教学上,教师似乎害怕改革,教学方法和技能一成不变,课堂气氛严肃、沉闷、乏味,教师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儿童正襟危坐,形同木偶。因此,教学中缺乏由儿童的主动性和发现所带来的“可教性契机”。目前,情况已有所改变,国家教育部门协同教学法教师、专业研究人员、广大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正着手编制新的课程,该课程着重于培养儿童的独立自主意识和发展儿童的个性,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改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东欧三国的幼儿园课程》摘要:捷克的幼儿教育较突出劳动教育和美育。一开始,儿童就被告知劳动的价值及重要性,每个儿童都被期望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美育课程旨在向儿童介绍捷克社会的文化背景,以激发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感。从3岁开始,儿童便...
相关文章家石狮童装企业将组团赶赴东欧从浦南幼儿园的案例看幼儿园课程开发的策略
课程师定性多维研究话说园本课程管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