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隐患日常家居用品有哪些(一)

2011-11-03  | 家居 欧盟委员会 清新剂 

  “家里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到处都潜伏着有毒物质。”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环境科学系斯蒂芬·史密斯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他还列举了17种日常家居用品,并逐一给出了较为安全的替代方案。

  1、许多电器,如电视、计算机和电热毯,通常含有溴耐燃剂。溴耐燃剂释放到空气里,有可能被人体吸入,而且不易排出体外。目前,溴耐燃剂已经被证实能导致老鼠流产,在瑞典等欧洲国家被禁用。

  【替代方案】:用热水袋代替电热毯;把电器搬出卧室,避免在睡觉时吸入溴耐燃剂。

  2、许多用来清洁玻璃窗的清洁粉,含有特殊的氨气味,这会刺激和腐蚀皮肤,造成眼睛和肺的不适。长期与氨接触,还会造成肝脏损伤。

  【替代方案】:用两汤匙的醋,兑上一升热水,再用布蘸湿后擦玻璃。

  3、各种研究已证明,染发剂能够通过头皮,吸收到体内。早前,欧盟委员会曾禁止22种化学制品用于染发。

  【替代方案】:相信自然就是美。

  4、空气清新剂大多含有苯酚。人体吸入后,会产生呼吸困难和头痛,并刺激眼睛。接触皮肤后,还可能导致脱皮,引发麻疹。

  【替代方案】: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气,如养盆栽植物,或摆放柚子皮。

  5、大部分漂白剂都含有一种名为次氯酸钠的化学物质,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HotTag}过度接触可能对肺部和头发造成损伤。漂白剂和氨水产品(常用作家庭清洁剂)同时使用尤其危险,因为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氯气。

  【替代方案】:对于一些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用柠檬反复擦拭。

  6、人造地毯大多含有不稳定的有机化合物,长期接触可能会导致过敏性疾病。

  【替代方案】:购买使用天然纤维,如羊毛、棉花制成的地毯。

  7、洗碗液和洗衣粉含有碳酸钠和磷酸盐,都容易导致过敏反应。

  【替代方案】:用不含磷酸盐的产品。

  8、家用篝火炉会产生二恶英。比利时鲁汶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使用篝火炉的青少年,其睾丸或乳房要比其他地区青少年小许多。

  【替代方案】:避免在家里生篝火。

  9、根据美国皮肤病学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含镍的珠宝、首饰可能会造成接触性皮炎。

  【替代方案】:尽量佩戴黄金或铂金制成的首饰。

  10、厕所清洁剂里通常含有萘,这种有毒物质会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道。大量吸入后,人的肝脏和肾会遭到损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存在隐患日常家居用品有哪些(一)》摘要:蚀皮肤,造成眼睛和肺的不适。长期与氨接触,还会造成肝脏损伤。 【替代方案】:用两汤匙的醋,兑上一升热水,再用布蘸湿后擦玻璃。 3、各种研究已证明,染发剂能够通过头皮,吸收到体内。早前,欧盟委员会曾禁止22...
相关文章新生儿用品-家具家居用品安全“5S”检查原则
一些存在不安全因素的日常家居用品引发孩子的创意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