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2011-11-02  | 抗生 流感 传染 

  【症状】:

  流行性感冒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的症状为急起的发热、头痛、关节痛、全身倦怠等。流鼻涕、咳嗽的同时还多伴有腹泻和呕吐,发热可从38℃到接近40℃,并可持续3~4天。当体温下降后,其他的症状也大大缓解。

  特别是在婴幼儿期,容易引起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如并发上述两种疾病,则是重症化的表现。所以对于流感要尽可能早期接受治疗,还应密切观察,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应对措施】:

  流感早期应隔离病人,于热退后48小时解除隔离。患者应卧床休息,室内应温暖、安静、空气新鲜,患者应多饮水,进食稀、软、易消化的食物。如有高热、头痛者,可以对症治疗,适当给予解热镇痛剂,如阿司匹林等,咳嗽重可用止咳祛痰药,一般不用抗生素,对症状较重的体弱儿,或有细菌继发感染者可酌情选用有效的抗生素。中药也有较好的疗效。

  【发生原因】:

  由流感病毒所致。

  【预防】:

  早期隔离治疗病人,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流感期间,暂时停止或减少大型集体活动,不要探视病人,外出戴口罩,居室应注意通风、换气,也可用紫外线照射或将乳酸、食醋蒸发等方法进行空气消毒。

  欧美各国,在儿童和青少年中普遍接种流感疫苗,最近我国部分地区使用防感灵流感疫苗预防流感。但由于流感疫苗保存期短,病毒若发生变异,用原毒株制备的疫苗即完全无效,故而每年要根据流行病资料更新疫苗的配方,使人们对变异后的毒株获得足够抵抗力。

  【易发年龄】:

  易发于各年龄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摘要:受治疗,还应密切观察,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应对措施】: 流感早期应隔离病人,于热退后48小时解除隔离。患者应卧床休息,室内应温暖、安静、空气新鲜,患者应多饮水,进食息软、易消化的食物。如有高热、头痛者...
相关文章如何防治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的各种表现
要防4种流行呼吸道传染病小儿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手册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