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体重用不用控制

2011-11-02  | 营养 越好 越多 

  孕妇应当适度地增加体重,既不能增长太快,又不能增长太慢,一旦胎儿体重增长出现异常,准妈妈们就要寻找原因,是因为自己饮食的问题,还是因为疾病或是其他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及改善,才能减少怀孕和生产时的合并症,让婴儿与母亲维持最佳健康状况。

  体重增长过快

  有些孕妇在怀孕初期妊娠反应比较强烈,不管看见什么都吃不下去,就算勉强吃进一点,过不了两分钟就吐得一干二净。一段时间过后,妊娠反应慢慢消失,孕妇胃口渐渐地好起来。为了生一个白白胖胖的宝贝,这一时期孕妇就会尽量多吃营养品,吃起东西来也没有什么顾忌了。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食量也逐渐增加,家人更是在菜肴的色香味上下足工夫,做出的饭菜鲜美宜人,真的让人吃饱了还想吃。结果孕妇的体重迅速上升,甚至吃成了大胖子。

  要知道,孕期营养贵在平衡合理,并非是吃得越多越好,吃越多营养品越好。吃得胖并不等于健康,恰恰相反,过度肥胖会危及母子健康。孕妇过于肥胖,对胎儿和自己都不利,应及早通过调整饮食来控制体重的增长。一般妊娠全程应增加体重12公斤左右,

  孕中、后期每周增重应当不少于0.3公斤,不大于0.5公斤。孕妇体重过大,容易发生妊高征等疾病,新生儿体重过大(出生时体重大于3.5公斤左右)难产的几率也较大。

  调查发现,妊娠20~30周孕妇体重增加7.5~9.1公斤,胎儿死亡率可增加1倍;体重增加9。1公斤以上的孕妇,胎儿死亡率增加3倍。有关专家指出,肥胖的孕妇易打鼾,而天天晚上睡觉时打鼾,对孕妇自己和胎儿都不利。尤其是在孕后期,孕妇打鼾引起的缺氧会诱发或加重妊娠期并发症,影响胎儿发育。据欧美国家的研究显示,妊娠晚期打鼾者约有10%发生先兆子痫,而未打鼾的孕妇仅占4%。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体重用不用控制》摘要:长出现异常,准妈妈们就要寻找原因,是因为自己饮食的问题,还是因为疾病或是其他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及改善,才能减少怀孕和生产时的合并症,让婴儿与母亲维持最佳健康状况。 体重增长过快 有些孕妇在怀...
相关文章解决孕妈咪用药的烦恼5大原则解决孕期用药烦恼
中医几种腹泻种类的诊治胎儿的可塑性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