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的遗传性高于普通近视

2011-10-31  | 近视 高度 高度近视 

  鈥溛医600度,将来孩子肯定也得跟着受罪!鈥25岁的小陈听说高度近视会遗传,总是担心孩子将来一生下来就是鈥溗闹谎垅潱踔琳叶韵笫倍剂粜亩苑绞遣皇歉叨冉印

  那么,在近视当中,究竟有多少肯定与遗传有关呢?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眼科教授褚仁远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约有5%的人发生近视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他解释道,在身体发育过程中,人的眼球和手臂、耳朵等其他器官一样,也随之成正比例增长。绝大多数人长到20岁时,其眼球会停止增长,但这5%的人却依然继续增长,等他们到六七岁时,其近视度数很有可能在1000度以上。这在临床上被称为鈥湶±硇越逾潯

  高度近视的遗传性高于普通近视。如果排除不良用眼习惯,近视度数在800度以上的,约有80%是因遗传导致的。一般来讲,度数越深越容易遗传。假设父母双方近视均在1000度以上,他们遗传给子女的概率会在95%以上。

  褚教授忧心忡忡地表示,学业过重、长时间玩电脑、打游戏、看电视等,都成为国人眼睛鈥湶荒艹惺苤剽潯O衷谏虾!⒈本⒐阒莸却蟪鞘懈咧猩慕勇示叽80%左右,绝大多数与遗传无关,却离不开用眼过度、用眼环境不当。

  在孩子小的时候,尤其应该控制用眼时间,每次用眼45分钟后,至少要休息5分钟,还应让孩子多做户外运动。阅读时应注意周围的灯光,不能仅开台灯看书,也应将保证周围的亮度。

  如果配戴眼镜的话,应到专业的医学机构验光配镜,以减少因眼镜配制不当给孩子的眼睛带来二次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度近视的遗传性高于普通近视》摘要:长,等他们到六七岁时,其近视度数很有可能在1000度以上。这在临床上被称为病理性近视。 高度近视的遗传性高于普通近视。如果排除不良用眼习惯,近视度数在800度以上的,约有80%是因遗传导致的。一般来讲,度数越深...
相关文章儿童高度近视可能是遗传父母近视,孩子会遗传吗?
孕前必看!12个要做父母的疑问宝宝视力受遗传因素影响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