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奶奶”为“留守儿童”无私奉献

2011-10-28  | 留守 金丰 无私 

  主动请缨 义务照顾留守儿童

  今年68岁的胡国莲退休前为巴邱小学语文老师,小学高级教师职称。

  2008年5月,团县委、妇联在西门社区建立“留守儿童教育辅导中心”(今年更名为“金丰阳光家园”),她听说后主动找到社区领导,申请在辅导中心担任志愿者,义务照顾留守儿童,辅导他们学业和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她开始了为期4年的志愿者工作,即便是腰椎病犯了,也从未间断。自此,在峡江县巴邱镇小学读书的许多学生,每天下午放学后不是立即回家,而是到一个叫“金丰阳光家园”的地方,她开始了为期4年的志愿者工作,即便是腰椎病犯了,也从未间断。

  无私奉献 被称为“最好奶奶”

  胡国莲老师的辛劳取得了很好的成绩。4年来,“阳光家园”共帮助了360余名留守儿童。在她的辅导下,绝大多数留守儿童的学习成绩得到提高,很多留守儿童的性格变得更开朗、活泼,思想有了很大的转变,一些不良学习、生活行为得到纠正。有12名道德缺乏、行为恶劣的留守儿童在她的精心教育下,改掉了不良行为,回归正常。

  胡国莲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一些退休老教师也从家里走出来,到辅导中心服务,辅导中心的固定志愿者从她1人增加到目前的7个人。每个周六、周日,都有很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青年来到辅导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每次有人称赞她的时候,她总是会说:“这些孩子的父母在外务工,是在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我退休了发挥余热,帮他们照顾小孩,也同样是在为国家、社会作贡献,我感到很光荣。”

  胡国莲的付出得到了孩子们的尊敬,孩子们经常会说:“她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奶奶。”每逢教师节,孩子们都会自己动手制作贺卡,从山上采来不知名的小花送给她,祝她节日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好奶奶”为“留守儿童”无私奉献》摘要:建立留守儿童教育辅导中心今年更名为金丰阳光家园,她听说后主动找到社区领导,申请在辅导中心担任志愿者,义务照顾留守儿童,辅导他们学业和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她开始了为期4年的志愿者工作,即便是腰椎病犯了,...
相关文章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
[作文]春天来了最后的辉煌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