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晚育影响孩子智力水平

2011-10-28  | 晚育 人员 孩子 

  男性晚育可能影响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的智力水平,孩子的认知测试分数不高。而与之相反的是,如果母亲在年龄较大时生下孩子却可以同样的测试中得分较高。

  在发达国家,晚婚晚育的现象较为普遍。但是,尽管人们经常讨论女性晚育的影响,但男性晚育的影响却鲜为人知。近期的研究结果显示,父亲“老来得子”与孩子的健康问题之间有着某种联系,包括先天畸形、癌症和孤独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病症。

  研究人员对美国1959-1965年间出生的33,437名儿童智商测试数据进行了研究。这些数据分别取样于他们八个月、四岁和七岁时,考量他们的感觉分辨、手眼配合、阅读、拼写和算术能力。结果证明,父亲年龄越大,孩子的各项测试分数越可能低。相反,母亲年龄越大,孩子的认知测试分数越高。

  研究人员发表声明称:“以前的研究人员认为,母亲年龄较大的孩子可能会表现较好,因为他们的教育环境较好;如果是这样的话,本次研究显示,父亲年龄较大的孩子并不具备这样的优势。”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与基因突变有关,因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精子发生突变的可能性也会增大。

  但是,为什么母亲年龄较大的孩子智商一般比较高?麦格拉思认为,这是因为女性还在子宫里的时候,其卵细胞就已经形成,所以在受精之前,其DNA不会发生变异。 但是,为什么母亲年龄较大的孩子智商一般比较高?麦格拉思认为,这是因为女性还在子宫里的时候,其卵细胞就已经形成,所以在受精之前,其DNA不会发生变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性晚育影响孩子智力水平》摘要:研究。这些数据分别取样于他们八个月、四岁和七岁时,考量他们的感觉分辨、手眼配合、阅读、拼写和算术能力。结果证明,父亲年龄越大,孩子的各项测试分数越可能低。相反,母亲年龄越大,孩子的认知测试分数越高。 ...
相关文章男性“晚育”并非越晚越好孕妇吸烟影响男性后代智力
关于产假的法规大汇总男性常用发胶可影响生育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