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胎教:胎儿的记忆形成

2011-10-25  | 心平 胎儿 胎教 

  某些研究人员声称从第六个月开始胎儿就有记忆,但有些人认为应是第八个月。不管怎么说,有一点是肯定的:胎儿在出生前有记忆力,并能储存。

  到第六个月或第七个月,胎儿就能分辨母亲感情和姿态的微妙差别,而更主要的是他自己的行为也随之变化。如果母亲爱护和保养好自己的胎儿,那么她生下的孩子可使人放心。因为母亲的热情和爱情能给予胎儿一种安全感。反之,腹内是在恐惧和焦虑的气氛中成长的孩子,出生后又得不到帮助和爱护,他们成年后的感情往往是忧虑和脆弱的。有个病人经常向医生诉苦:恐惧伴随阵热。为了找出原因——

  医生将他催眠,然后让他回忆出生前几个月的状况。他心平气和地一直讲到第七个月,突然嗓子哽住了,开始失去控制,他说他感到异常的热和害怕。显然问题的关键在第七个月。几星期后,医生在与病人母亲的谈话中才解开这个谜。原来他母亲在怀孕七个月时想用洗热水澡使胎儿流产。

  母子之间的感情往往是深厚的,但应把它看做是产前母爱的继续。从孕期开始,母亲就要知道,应该通过什么途径把自己的感情传递给孩子;同时也要随时倾听孩子在“说”些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胎教:胎儿的记忆形成》摘要:有个病人经常向医生诉苦:恐惧伴随阵热。为了找出原因—— 医生将他催眠,然后让他回忆出生前几个月的状况。他心平气和地一直讲到第七个月,突然嗓子哽住了,开始失去控制,他说他感到异常的热和害怕。显...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孕中期胎教看过来
孕中期的胎教语言胎教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