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五下:Unit 4 What are you doing?第二课时

2011-10-24  | 五下 教学 教学参考 

  一、教学重点:

  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I am ….”,并能在情景中进行应用。

  动词及动词短语的现在进行时的表达,即ing形式 。

  二、教学难点:

  动词ing形式的读音。

  实际情景中语言运用的能力。

  三、课前准备:

  教师准备电话等道具。

  教师准备录音机及录音带。

  教师准备动词和动词短语卡片和图片。

  学生每人准备一张白纸,并自己提前制作盘子、炒锅等图片或用玩具、实物代替。

  四、教学过程:

  1、Warm up (热身)

  活动一:歌曲演唱

  教学参考时间:1—2分钟

  教师播放歌曲What Are You Doing?的录音,师生共同演唱。

  活动二:口语练习

  教学参考时间:1-- 2分钟

  教师就学生所学过的内容,尤其是新学内容进行日常交际,目的在于运用语言。可以是学生自我介绍,也可以是学生间对话练习。如:

  A: My English name is …. What’s your English name?

  B: M y English name is …. How do you do?

  A: How do you do? Where are you from?

  B: Australia.

  A: What are you doing?

  B: I’m waiting for my mom.

  A: Nice to meet you. Good-bye.

  B: Bye.

  2、Review (复习)

  活动三:词汇复习

  教学参考时间:4—5 分钟

  教师出示第一课时所学动词短语的图片,找能力好的学生认读,其他同学跟读。

  教师说动词短语,学生做动作,再次复习第一课时的短语。

  学生边做动作边说单词。

  鼓励学生说说前五册学生用书,特别是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已涉及到一些动词和动词短语,注意比较动词原形和动词ing形式,注意发音。

  教师在黑板上写好两列词,让学生连线并进行问答练习。

  drawing the dishes

  doing the phone

  answering a book

  cooking pictures

  reading dinner

  3、Presentation (呈现新知)

  活动四:猜猜猜

  教学参考时间:3—4 分钟

  让一名学生抽取一张单词卡片,然后躲在讲台后面。教师带领其他学生问:What are you doing? ,抽取卡片的学生站起来边做相应的动作边回答 I am… 请五至六名学生轮流上台抽卡片,直到全班学生都初步会说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再进行下面的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五下:Unit 4 What are you doing?第二课时》摘要:师生共同演唱。 活动二:口语练习 教学参考时间:1-- 2分钟 教师就学生所学过的内容,尤其是新学内容进行日常交际,目的在于运用语言。可以是学生自我介绍,也可以是学生间对话练习。如: A: My English name is &h...
相关文章PEP5 Unit1 B Read and write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PEP四年级下册四会单词词汇表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