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宝宝营养早餐

2011-10-18  | 小宝 早餐 营养 

  对于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小宝宝,我们总是希望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鈥斺敱热纾溉槠谇康髂溉槲寡4~6个月后要注意及时合理添加辅食;会吃东西后又要注意营养均衡。一日之计在于晨,宝宝的健康从早餐开始。

  一日三餐,餐餐都不可少,早餐尤其重要。因为前一天的晚餐与第二天的早餐相隔10个小时,甚至更长,这段时间,胃肠属于空转状态,所以经常不吃早餐的人,体内血糖含量会比较低。突出的表现是思维混乱,反应迟钝,精神状态也不佳。

  小宝宝的身体正处在快速发育期,因此更要注意早餐的科学搭配。宝宝吃早餐的最佳时间是起床后30分钟,洗脸刷牙后,去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再进餐,这样有助于增加食欲,对营养成分消化和吸收也会有帮助。

  早餐不能忽视蔬菜

  宝宝的食物应注意营养均衡,蔬菜、肉类、禽蛋、奶制品、水果、谷类等食物要搭配得当。单一地食用粥、馒头、肉类、奶类等食物,虽然保证了充足的蛋白质和脂肪,但却缺少同样重要的维生素。因此早餐要吃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某些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对宝宝的发育十分重要。

  人体最易缺少的鈥溗拇笥剽

  钙:人体骨骼中的重要成分,正处于成长发育中的宝宝们需要补充适量的钙以强壮骨骼,乳制品是宝宝钙质的最好来源。海产品、豆类以及绿叶蔬菜中钙的含量也都很高。

  铁:铁缺乏的典型症状是缺铁性贫血,婴儿出生后4个月就应该开始补铁。动物肝脏、鱼肉、豆类、蛋黄、海带、木耳中铁的含量很高,蔬菜和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铁的吸收与利用。

  蛋白质:肉类和乳制品中蛋白质含量较高,尤其以牛肉干和奶豆腐为最。热能:热能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后提供。热能摄入不足的宝宝体重增长缓慢。

  小宝宝的早餐应考虑到谷物、肉类、乳制品、蛋类、水果、蔬菜六种食物的平衡,在此前提下,我们为你提供了5款早餐营养食谱,希望能为宝宝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一点有价值的参考。

  营养早餐1:虾仁蛋饺、菠菜豆腐汤

  原料:虾仁20g,鸡蛋1个,菠菜25g,豆腐50g,猪瘦肉馅5g,蒜苗、淀粉、姜、葱适量

  制作方法(虾仁蛋饺):

  1虾仁焯熟,控干后剁碎,加猪瘦肉馅、适量蒜苗、葱姜末、精盐等搅拌均匀,煨好。

  21个鸡蛋打入适量干淀粉中,加清水调成糊状。

  3中加植物油,将鸡蛋糊一大匙倒入锅中,文火摊成小蛋饼。

  4分别包入摊好的蛋饼中,入蒸锅蒸8分钟即可。

  制作方法(菠菜豆腐汤):

  1洗净切丁,放入沸水中。

  21分钟后,洗净的菠菜也投入锅中,同时关火,点少量精盐、芝麻油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款宝宝营养早餐》摘要: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比如,哺乳期强调母乳喂养;4~6个月后要注意及时合理添加辅食;会吃东西后又要注意营养均衡。一日之计在于晨,宝宝的健康从早餐开始。 一日三餐,餐餐都不可少,早餐...
相关文章宝宝早餐要吃饱、吃好早餐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健康教案每天吃好早餐孩子早餐别忘了补铁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