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蕾快乐英语二上:Unit4 My classroom 第三课时教案

2011-10-18  | 认读 笔顺 大小 

  一、教学目标

  1.能认读并会书写大小写Aa, Bb, Cc, Dd, Ee.能听懂、会说单词:beef, doctor, bed

  2.能根据单词的发音,判断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和所含的元音字母。

  3.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二、教学重点

  学习书写英文字母Aa, Bb, Cc, Dd, Ee的大小写, 学习单词beef, doctor, bed。

  三、教学难点

  大写C和D, 小写b和d易混淆; 大写B和E的笔顺

  四、教具准备

  1.写有大小写Aa, Bb, Cc, Dd., Ee的字母卡

  2.写有本课单词的单词卡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4.自制课件(见媒体素材)

  五、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教师播放"chant",师生共同随着录音带边打节奏边说歌谣。(使用第二册教材Unit 6,Let's chant/B)

  2.让学生背诵字母表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播放教学课件(字母A)

  1)教师分别用鼠标点击手、苹果和蚂蚁,让学生回答:What's this? 随着学生回答出:It's a hand. It's an apple. It's an ant时,用鼠标操作显示英文单词。再让学生看着这些单词找出所含的相同字母Aa。教师要注意学生回答问题时,apple和ant前an的使用。

  2)先让学生认读和区分大小写字母Aa。并让学生说出大小写Aa的笔顺。(第二册教材已学过,与之相配套的活动手册上印有字母的书写笔顺)对学生回答正确的及时给与表扬,并让学生进行书空练习。学生如回答错误,再找其他学生帮助说出正确答案,然后进行书空练习。

  3)教师在黑板上画好的四线三格中教写大小写字母Aa。让学生在练习本上抄字头,然后给时间让学生多写几个以达到学会的目的。教师在这一时间内要在学生中进行巡视,以便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

  2.播放教学课件(字母B)

  1)教师分别用鼠标点击男孩和球,让学生回答:He's a boy. It's a ball.(注意人称he的使用)。点击牛肉,教读单词beef。用鼠标操作显示以上三个英文单词,让学生看单词找出所含相同字母Bb。

  2)让学生认读和区分大小写字母Bb,并说出各自的笔顺。教学步骤同画面1的第二、三步。

  3.同样步骤学习字母C、D、E

  4.看课本听录音跟读单词和字母。[使用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5.教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大声朗读。培养学生认读能力。

  6.教师出示部分图片,下面写有不完整的单词,让学生通过看图填入所缺字母后朗读出来。此活动与"Write and say"相结合。

  (三)趣味操练(Practice)

  游戏1:看谁找得快

  学生把字母卡依次摆放在桌面上,教师读字母,学生以最快速度找到该字母并举起来向教师出示。看谁找得快,最先举起字母卡的学生为胜利。

  游戏2:配对子

  小组活动。教师发给每组一套自制卡片。每套卡片共10张,每张卡片上写有一个大写或小写字母:A, B,C, D, E, a , b, c, d, e。游戏方法:把这10张卡片扣着放在地上,小组成员按顺序每人从其中取两张卡片,大家进行判断。如两张卡片上的大写和小写字母不相符(如:B和d) 则放回原处由其他人继续进行游戏。如果两张卡片上的大写和小写字母相符,该卡片被拿出,接着从其他卡片中再拿取,直到卡片都被拿完,游戏结束。最后,谁手里拿的对子最多,谁就获胜。

  (四)作业布置

  1. 本单元"Let's find out/C"部分。让学生认真观察图画,找出图中隐藏的大写和小写字母。

  2. 让学生回家教家长书写大小写字母Aa, Bb, Cc, Dd, Ee

  新蕾快乐英语二上:Unit4 My classroom 第三课时教案

  板书设计:

  教学后记:对对话的理解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蕾快乐英语二上:Unit4 My classroom 第三课时教案》摘要:习惯。 二、教学重点 学习书写英文字母Aa, Bb, Cc, Dd, Ee的大小写, 学习单词beef, doctor, bed。 三、教学难点 大写C和D, 小写b和d易混淆; 大写B和E的笔顺 四、教具准备 1.写有大小写Aa, Bb, Cc, Dd., Ee的字母...
相关文章牛津英语4B Unit 8 Open Day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 Unit1  My cla
牛津小学英语教案Unit 8 Open Day大班英语教案 where do you live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