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六年级上册)

《牛郎织女》同步练习题

2011-10-13  | 织女 牛郎 牛郎织女 

  一、积累整合。

  1、给下列字注音。

  牛( )   山( )   子( )   睡( )

  ( )不过   下( )   造( )

  2、用心体会下列加点的词的作用。

  (1)、他老是很好的草地,让牛吃又肥又嫩的青草;家里吃的干草,得一点儿土也没有。牛渴了,他就着它到小溪的上游,让它喝干净的水。

  作者用一连串的动词和形容词写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那头牛跟他很亲密,用温和的眼睛看着他,有时候还伸出舌头舔舔他的手,有意思的。

  文中加点的词的表达效果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思考与探究

  1、牛郎织女是我国最有名的一个民间传说,它在人民群众中广为流传,这是因为它有进步的主题和积极的教育意义。故事中牛郎和织女、王母娘娘分别是什么阶层的化身?他们之间的斗争反映了什么社会现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有人说,每年七月七日夜里,要是在葡萄架下边就能听到牛郎织女在桥上亲亲密密地说话,想像一下,牛郎织女会说些什么?

  谈到儿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谈到老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谈到王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谈到将来的生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课外拓展

  阅读短文后回答问题:

  鈥溋烩澋搅耍系劢尤龊⒆拥教焐贤妫顾担衡溛腋忝敲咳艘桓龌幔阒灰党鲆桓鲂脑福揖湍馨阉涑上质怠b

  第一个孩子立刻回答:鈥溛蚁氡涓鲱妫岱桑灰鲜Φ谋亲友鄱镆蛔辏鞑涣⒖趟帕恕b澤系畚剩衡溛裁矗库濃溗帕耍挪换岣颐橇裟敲炊嗟淖饕担♀

  第二个孩子说:鈥溛蚁牍桓雎躺男瞧谔欤〉铰躺牟莸厣咸咭换岫闱颍♀澤系畚剩衡溤趺矗磕训滥忝堑男瞧谔焓呛谏模库濃溹拧C扛鲂瞧谔於家箍危饕堤囟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郎织女”同步练习题》摘要:牛郎织女在桥上亲亲密密地说话,想像一下,牛郎织女会说些什么? 谈到儿女:。 谈到老牛:。 谈到王母:。 谈到将来的生活:。 三、课外拓展 阅读短文后回答问题: 六一到了,上帝接三个孩子到天上玩,还说:我给你...
相关文章《牛郎织女》教学谈《牛郎织女》教后记二
人教大纲:《牛郎织女(二)》教学设计人教:《古诗两首》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