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后期呼吸法提高胎教效率

2011-10-12  | 胎教 呼吸 注意 

  进行呼吸法时,场所可以任意选择,可以在床上,也可以在沙发上,坐在地板上也可以。这时要尽量使腰背舒展,全身放松,微闭双目,手可以放在身体两侧,只要没有不适感,也可以放在腹部。衣服尽可能穿宽松点。

  准备好以后,用鼻子慢慢地吸气,以5秒钟为标准,在心里一边数1、2、3、4、5……一边吸气。肺活量大的人可以6秒钟,感到困难时可以4秒钟。吸气时,要让自己感到气体被储存在腹中,然后慢慢地将气呼出来,以嘴或鼻子都可以。总之,要缓慢、平静地呼出来。呼气的时间是吸气时间的两倍。也就是说,如果吸时是5秒的话,呼时就是10秒。就这样,反复呼吸1~3分钟,你就会感到心情平静,头脑清醒。实施呼吸法的时候,尽量不去想其他事情,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吸气和呼气上。一旦习惯了,注意力就会自然集中了。

  在利用彩色卡片进行胎教之前,进行这样的呼吸,对增强注意力,准确地按照程序进行胎教,有很大帮助。

  不仅胎教前,而且要在每天早上起床时,中午休息前,晚上临睡时,各进行一次这样的呼吸法,这样,妊娠期间动辄焦躁的精神状态可以得到改善。掌握呼吸法有利于胎教前集中注意力,能进一步提高胎教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后期呼吸法提高胎教效率》摘要:数1、2、3、4、5……一边吸气。肺活量大的人可以6秒钟,感到困难时可以4秒钟。吸气时,要让自己感到气体被储存在腹中,然后慢慢地将气呼出来,以嘴或鼻子都可以。总之,要缓慢、平静地呼出来。呼气的时...
相关文章提高胎教效果的诀窍!准妈妈该如何提高胎教效果
准妈妈应如何提高胎教效果胎儿处于苏醒状态时的胎教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