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儿童用品

2011-10-11  | 以次 儿童 合格 

  儿童服装

  15个样品以次充好

  本次监测中共有21个样品不合格,其中1个样品甲醛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有7个样品pH值不合格。专家表示,纺织品若处于较强的酸性或碱性条件下不仅衣物本身容易受损,而且会刺激皮肤。?

  有15个样品标注成分含量与实际成分不符,以次充好,将涤棉标注为纯棉、少项甚至胡乱标注;有5个样品染色牢度不合格,这种商品在使用中和洗涤后褪色以及沾染同洗衣物。??

  儿童小车

  个别车设计有缺陷

  本次监测有19种童车不合格,主要问题是:儿童自行车螺钉旋紧的外露部分过长,骑行中易刮住幼童造成伤害;把横管超宽,闸与把间的最大的握距尺寸过大,儿童使用这样的车由于握不住车闸,骑行中遇到危险,不能制动刹车,而极易造成人身伤害。??

  在三轮车中存在着可置入口中的可拆卸的小零件,则意味着小孩将可以把小零件放入口中吞咽,造成窒息。三轮车上任何可触及的挤夹点都很容易夹伤孩子的小手指;个别儿童推车的上围高度不合格,容易导致婴幼儿从车内跌出,易造成对婴幼儿的伤害。还有个别儿童推车的跨带宽度低于标准要求;有的婴儿学步车的塑料薄膜不合格。幼儿在玩耍时把塑料袋套在头上,过薄的塑料袋存在潜在窒息的危险。??

  儿童眼镜

  装配技术质量太差

  本次儿童眼镜抽查中5个样品不合格,均为配装眼镜,主要是装配技术质量问题,配戴者戴上不合格的眼镜后会出现视物变形、头晕、头疼等现象,长期配戴将使视力下降。??

  生产并销售这种不合格儿童配装眼镜的眼镜店分别是,北京瑞视明眼镜有限公司右安门分店、北京东方大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亮晶眼镜有限公司、北京爱视康城眼镜店。??

  儿童玩具

  样品小零件不合格

  在本次儿童玩具质量监测中,21个样品不合格。其中,11个样品小零件不合格,容易误入口中,造成伤害。塑料拖拉玩具、智力串珠等5个产品绳索不合格,可能会缠绕形成活套或固定环,对儿童造成伤害。部分产品塑料包装太薄,容易在儿童玩耍的过程中令儿童窒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合格儿童用品》摘要: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有7个样品pH值不合格。专家表示,纺织品若处于较强的酸性或碱性条件下不仅衣物本身容易受损,而且会刺激皮肤。? 有15个样品标注成分含量与实际成分不符,以次充好,将涤棉标注为纯棉、少项甚至...
相关文章儿童用品安全再成焦点儿童用品切莫存有“能用就行”心理
北京强制退市不合格儿童用品北京驱逐多款不合格儿童用品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