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小英雄》教案设计

2011-09-27  | 比利 塞尔 布鲁 

  教学目标:

  1.学会本课生字词,理解有关词语的意思。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理解课文内容,体会小于连的机智勇敢。

  4.乐于并且能够把这个故事讲给别人听。

  教学重难点:

  1.了解这个故事,体会小于连的机智勇敢。

  2.乐于并且能够把这个故事讲给别人听。

  教学方法:

  导读、启发、谈话法等。

  教学准备:

  1.多媒体课件(布鲁塞尔风光图、于连铜像等)

  2.学生收集有关资料。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景,揭题导入。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城市,那里有许多名胜古迹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便是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中,最着名的景点就是这座撒尿小男孩的铜像了。你们知道他是谁吗?看到这个撒尿的小男孩儿,你有什么想说的话、想问的问题吗?

  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第22课《比利时小英雄》,解决同学们心中的疑问。 板书课题:比利时小英雄

  二、初读课文,认读生字。

  1、 学习生字:

  竖立:sh霉 竖,跟地面垂直的。表示物体与地面垂直一端向上,一端接触地面或是埋在地里

  撒尿:ni脿o

  侵略:qīn l眉猫 指一个国家侵犯另一个国家的领土、主权,掠夺和奴役别国的老百姓。

  炸毁:zh脿 用炸药爆破,使其毁坏

  塑:s霉 指导字形

  各式各样:sh矛

  2、课件出示带有生字的词语,指名认读。

  齐读、开火车读。

  3、自由读课文,遇到不理解的词语或问题做个记号,可以向你的学习伙伴请教,

  也可以向字典求助。

  4、说说都有哪些词语还弄不懂意思,其他同学帮忙,共同解决困难,实在弄不懂的,留待理解课文时再解决。

  三、熟读课文

  1.标自然段

  2.质疑

  四、学生介绍自己收集的有关资料,体会炸毁市政厅的严重后果。

  第二课时

  一、欣赏图片,引入新课

  1、师述:世界上许多城市因为有着众多的名胜古迹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而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便是这样的一座城市。今天老师为大家当一回导游,带着你们去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游览一番,好吗?

  导游词:亲爱的游客朋友们,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比利时。比利时位于欧洲西北部,是个美丽富饶的国度,首都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被誉为鈥溑分拮蠲览龅某鞘锈潯 一直以来,布鲁塞尔以她古老的文明和现代的妩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是布鲁塞尔大广场。每隔两年的8月,布鲁塞尔市政府都要在这里举行为期4天的鈥湸蠊愠∠驶ǖ靥航阝潯9愠∷闹芙晕阑龅闹惺兰徒ㄖ铩

  大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座90米高的布鲁塞尔市政厅,建于十五世纪,有着极其重要的政治地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比利时小英雄”教案设计》摘要: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中,最着名的景点就是这座撒尿小男孩的铜像了。你们知道他是谁吗?看到这个撒尿的小男孩儿,你有什么想说的话、想问的问题吗? 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第22课《比利时小英雄》,解决同学...
相关文章北师大:《语文天地十四》教学设计[童话作家] 莫里斯?梅特林克 [比利时
新西兰:中国产儿童棉毛服装甲醛严重超标比利时给早慧儿童开小灶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