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预产期会怎样

2011-09-26  | 预产期 格勒 超过 

  很多准妈妈都会超过预产期,出现"过期妊娠"(怀孕超过42周)的几率大约为4%~14%。

  长期以来,产科医生都是以准妈妈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加280天的方式来确定预产期,这叫做"内格勒方式"。这种计算宝宝出生日期的方法,只有在你的月经周期一直很规律并且排卵总是发生在两次月经中间时才准确。但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个女性都是这种情况。

  使用内格勒方式计算出的"预产期"往往比孕早期(怀孕13周前)通过B超检测推算出的"预产期"要早。由于开始使用超声波测量结果的方法推算预产期,超过预产期的孕妇进行引产的情况少了。但是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如果稍微改变一下"内格勒方式"的计算方法,在准妈妈末次经期后加上283天取代原来的280天,那么通过内格勒方式就与B超检测一样能够准确预测预产期了。

  为什么要进行引产?

  产科医生之所以非常担心胎儿"过度成熟"(孕期超过42周),是因为怀孕超过42周后那些极少数在宫内发生意外死亡胎儿的数目会增加,超过 43周这个数目会进一步上升。不过,这个数字很小——准妈妈在怀孕37周时出现胎死宫内的几率大约是1/3000,42周时是3/3000,43周时是 6/3000。产科医生不能确定宝宝死亡增多的原因是因为孕妇怀孕时间延长了很多,还是由于孕妇或宝宝出现问题而使孕期延长了。

  一般什么时候进行引产?

  在中国,如果你怀孕41周后还没生的话,医生会考虑对你进行引产。在英美,有些孕妇可能会要求再等等看,但是现有的研究还不能说明让产妇做这种选择是完全合理的。英国助产士研究和信息服务机构认为:"如果孕妇选择继续妊娠的方式(意思是'等等看'),她们可以放心,在满42周前自然分娩(不需要催产)的机会很高,而且出现胎死宫内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如果你做出继续妊娠的选择,医生一定会严密监测胎盘功能。但由于监测的手段有限,有时候胎儿还是有可能会发生意外。

  小提示:如果医生建议你接受催产,你需要了解清楚:这是该医院在孕妇达到一定孕期时的例行操作,还是针对你的个人情况所作出的决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过预产期会怎样》摘要:时才准确。但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个女性都是这种情况。 使用内格勒方式计算出的"预产期"往往比孕早期(怀孕13周前)通过B超检测推算出的"预产期"要早。由于开始使用超声波测量结果的方法推算...
相关文章超过预产期两周要密切留意月经周期准确如何计算预产期
预产期怎么算如何推算预产期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