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闭凶手可能藏在肠子里

2011-09-23  | 自闭 肠子 自闭症 

  英国科学家魏克菲德(Andy Wakefield)的新研究指出,自闭症与一种新的肠子发炎疾病有关,在饮食中禁止吃乳类制品和某些谷类,可能对治疗有所帮助。

  魏克菲德数年前曾发表研究,指注射三合一疫苗(麻疹、腮腺炎和德国麻疹)与自闭症有关,引起恐慌,也引发很大的争议,因而声名大噪;但今年他和其他研究员已撤回了这一报告。

  魏克菲德和同事研究英国86名孩童,其中21名患有自闭症。结果发现,自闭儿消化道内某种细胞明显较多,而这种细胞与肠子发炎有关,在他们身上形成慢性疾病。

  研究人员限制其中11名病童的饮食,包括不吃乳类制品或麸质(谷类,如小麦和黑麦),或两者都不吃,根据病童父母观察,小孩表现变得较好,身心状况皆然。病童若限制饮食,肠中的发炎化学物也比未限制饮食的小孩来得少。

  研究建议进一步探讨限制饮食的疗法。洛杉矶自闭症宣导团体‘Cure Autism Now’执行长贝尔说,他罹患自闭症的11岁儿子虽未从这种疗法获益,不过他看过一些病童在限制饮食后,情况大大改善。

  贝尔说,过去5到10年来,显示自闭症与肠子有关的研究证据已愈来愈多。

  美国知名的自闭症专家、麻州综合儿童医院专攻肠胃疾病的小儿科医师布伊说,魏克菲德先前已发现自闭症与一些肠胃症状有关,如便秘和腹泻等。他的新研究进一步发现,自闭症与肠子发炎有关。布伊本身也是研究肠疾与自闭症的科学家,但他表示,现在就评断这项发现的重要性,还言之过早。

  自闭症是一种复杂的疾病,通常在3岁前罹患,影响孩童沟通、推理和与人互动的能力。据美国疾病防制中心(CDC)统计,平均166人中就有一人经诊断患有某一类型的自闭症。据美国自闭症学会指出,其发生率正在激增中,未来10年患者可能由150万人增加到400万人。自闭症被归为神经疾病,不过科学家还不清楚确切成因,目前也无治愈良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自闭凶手可能藏在肠子里》摘要:发炎疾病有关,在饮食中禁止吃乳类制品和某些谷类,可能对治疗有所帮助。 魏克菲德数年前曾发表研究,指注射三合一疫苗麻疹、腮腺炎和德国麻疹与自闭症有关,引起恐慌,也引发很大的争议,因而声名大噪;但今年他和...
相关文章二年级趣味数学:找出凶手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
自闭症儿童的认物与分类自闭症儿童的游戏活动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