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个月婴儿用品必备:吃喝篇

2011-09-23  | 婴儿 用品 喂奶 

  强烈建议使用母乳喂养,什么配方的奶粉都只是对母乳的拙劣模仿,无法象母乳那样给予宝宝充足、齐全而又不过分的营养。

  不管采用何种方式,使用以下介绍的一些用品都可使喂奶更加方便,舒适。

  母乳喂养用品:

  哺乳胸罩二至四副。哺乳时不必每次都摘下胸罩,更方便。

  乳头保护罩两副。帮助减轻宝宝吸吮乳头时造成乳头的伤害甚至是乳头破裂带来的疼痛。

  硅胶乳头垫一至两副。如果宝宝吸吮乳头已经对乳头造成伤害(通常会的,宝宝吮吸的力量是很大的且宝宝的小牙床很坚硬),不喂奶时将此垫置于胸罩内贴在乳头上,可以减轻乳头受伤带来的灼烧感。

  乳垫两盒(50片装)。吸去经常溢出的乳汁,感觉更舒适。

  哺乳枕两个。用来在喂奶时垫于手臂或其它身体部位,以使妈妈在哺乳时感觉舒适轻松。普通的大枕头亦可,不要用你老公枕着睡得正香的那个,他可能会咬你的呦。当然坚持在喂奶时健身的妈妈可以选择不用。

  吸奶器一个,不管是否母乳喂养都应配备。有电动和手动两种,可根据家庭经济预算选购。

  塑料奶瓶或一次性奶瓶及相应数量的奶嘴和奶瓶盖,每天应使用4个左右,用来临时存放妈妈吸出的乳汁。通常在妈妈的乳头极为疼痛时,或妈妈需离开宝宝而错过喂食时间时,可将乳汁吸出喂食。有的妈妈睡眠不好,可将乳汁事先吸出,交于夜间照料宝宝的人,这样可以好好的补充睡眠。这对妈妈的身体健康及提高产奶量有好处。

  奶瓶消毒用品,参见人工喂养用品。

  冰箱一层。在家用冰箱冷藏室空出一层,用来存放乳汁。如是新生儿,每瓶乳汁喂食后剩余的应处理掉,不可再用。因此每次妈妈吸奶因根据宝宝的食量大小储于小瓶中,避免浪费。另每瓶母乳在冰室中储藏不可超过二十四小时,否则应置于冷冻室中。奶瓶应按顺序摆放,最好能贴上标签,避免有的奶瓶被“遗忘”在冰箱中。

  温奶器或保温袋一个。不推荐用微波炉热奶,如坚持要用,请务必在喂食前将奶滴在爸爸手背、肚皮等敏感皮肤上试温度,千万不要烫着宝宝。

  婴儿配方奶粉一小罐。什么事都会发生,比方说深夜里宝宝正饿得嚎啕大哭,你吸出所有的奶交给爸爸去喂,而手忙脚乱的爸爸将奶打翻在地,没有备用奶粉,请问您如何过得去这坎儿?

  宝宝擦嘴小毛巾数块。

  催乳的补品,象一些下奶的汤汤水水等。但请记住,宝宝的吮吸是天下最好的催乳剂。

  人工喂养用品:

  塑料奶瓶或一次性奶瓶及相应数量的奶嘴和奶瓶盖,每天应使用12个左右。 可准备小奶瓶8个(小于100毫升)和4个大一点的奶瓶(约200毫升)。因为宝宝大一些后每次喝奶200毫升左右,但喝奶次数少得多,而且不必每次都给奶瓶消毒,这样4个大奶瓶连喝水的都够了,避免了浪费。

  吸奶器一个,不管是否母乳喂养都应配备。有电动和手动两种,可根据家庭经济预算选购。

  奶瓶消毒器一个(奶瓶蒸锅亦可)。

  刷奶瓶和奶嘴的刷子各一个,如有随手乱放的毛病请根据毛病的轻重多准备几个。

  奶瓶架一个(可选):用来晾刷过的奶瓶。

  围嘴多个。擦嘴毛巾数个。

  保温瓶或饮水机,随时备足够的热水供沏奶。温奶器亦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3个月婴儿用品必备:吃喝篇》摘要:乳汁,感觉更舒适。 哺乳枕两个。用来在喂奶时垫于手臂或其它身体部位,以使妈妈在哺乳时感觉舒适轻松。普通的大枕头亦可,不要用你老公枕着睡得正香的那个,他可能会咬你的呦。当然坚持在喂奶时健身的妈妈可以选择...
相关文章选购婴儿用品前,实用省钱高招安全隐患
婴儿用品的选择入院的物质准备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