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月婴儿的身体状况

2011-09-21  | 婴儿 状况 身体 

  0-1岁宝宝生长发育是人生当中最快的高峰时期,0-1岁宝宝生长发育这个时期的婴儿随着其每月的生长发育身体将会变大。身体的特征也会随之变化起来。可见0-1岁宝宝生长发育是很重要的阶段,但是同时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也是重要的。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包括很多方面内容。要特别注意婴儿的生理变化是否异常。下面将给大家介绍一下0-1岁宝宝生长发育中的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仅供大家学习和参考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这个时候的身体会变胖

  这个时候婴儿身体的成长是整个生涯中最明显的阶段,一天之中,体重的增加是30克左右,身高1个月长4厘米左右,2个月过后,一天之中体重的增加是25克左右,稍微稳定。身体变得胖胖的,有婴儿感觉的身体出现。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表情也很丰富

  满一个月之后,表情开始变得丰富,看到妈妈的时候脸会微笑,丫一还不会区别东西。高兴的时候会发出单声鈥溠揭谎接蚴氢湽疽还锯潱裕杪杩醋庞ざ难劬Γ哺恍┗啊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对妈妈的声音与动作的反应

  此时,婴儿的视觉与听觉已经开始发达了,能够了解妈妈的声音,当他哭泣的时候哄他,他就会停止哭泣,对妈妈的动作也会有反应。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手脚的活动更活泼

  12个月之后手脚的活动更活泼,伸伸手,脚会踢来踢去的,有时也会把被单踢掉。把会发出卡啦卡啦声音的玩具让他握着,他会稍微拿起来,但是还不会玩玩具。 可以有规律地授乳和新生儿期的时候比较起来,醒来的时间也变长了。授乳的间隔二至四小时,一天六至八次,也比较稳定了。为了要使生活变得有规律,可以慢慢地减少夜间的授乳,只要白天让他多喝一点牛奶,就不必担心营养不足。

  2个月婴儿视力与听觉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眨眼反射

  随着天数和月龄的增长,孩子慢慢地能转向光亮,看得见活动的物体和大人的笑脸等。将手掌慢慢逼近他眼前,他就会眨眼了。这是孩子能看到一些物体的证明,这种眨眼叫做鈥溦Q鄯瓷溻潯F胀ㄓざ1个半月到2个月之间都会有这种眨眼反射。而好些未成熟儿,晚的要到了4个月才会有这种眨眼反射。

  婴儿对颜色的分辨能力,大约在满月后就开始发达起来了。尤其是对白色和红色。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斜视

  有些斜视的孩子,等满2个月时一般都能自行矫正过来,而且双眼能够一起转动。这表明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正常、顺利。

  神经系统的发育一般先由接近大脑的部分开始。首先眼睛能看见东西,然后头能抬起来、能翻身、会坐、抓着东西能站起来,会独立行走等,由上往下从头、眼、颈、逐步到腰、下肢等。在这期间,即使有的孩子斜视尚未矫正过来,但也不一定是大脑发育有问题,也有生理上的原因。比较明显的斜视在1岁前后,轻度的在3岁前后再进行治疗也不迟。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听觉

  婴儿最早能分清的,可能是妈妈的声音。正在哭闹的时候一听到妈妈的声音。就可以看到孩子会暂时止哭,显出专心的神态。如果妈妈声音一停,便又哭闹起来。

  有的婴儿一听到风琴声、唱片音乐就会止哭静听;有的喜欢听那嘎啦嘎啦的玩具声。

  2个月以后,孩子一听到响声,就会把脑袋转向发声的方向。若是突然听到很大的响声,就会引起全身反应,显得很恐怖。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生后2个月的孩子有什么本领

  生后2个月的大多数孩子,能协调地移动他们的胳膊和双腿,能抬头呈45。角,并保持数分钟,会短时间地抓紧拨浪鼓,喉中能发出像鸽子咕咕叫的声音。

  当你面对他微笑时,他以微笑来回报。如果你盯着小宝宝,看他吃奶,他会边吃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你。有的1个半月的孩子已能明显看出,他喜爱家人而不喜欢陌生人。这个年龄的孩子,当母亲走近他时,他会兴奋地挥动双臂双腿,发生咯咯的笑声或咕咕地叫,十分

  热情地对你表示欢迎。你怎么鼓励他的这种热情表现呢?可以微笑着抱起孩子,跟他温柔地说话,并注意他是否需要喝水,换尿布,还是想看看窗外的风景。这样,孩子将更喜欢你和你的声音。有一天,你可能发现,正在与保姆发脾气并尖声哭叫的小宝宝,一旦听到你那平静的说话声时会立刻安静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个月婴儿的身体状况》摘要:一天之中体重的增加是25克左右,稍微稳定。身体变得胖胖的,有婴儿感觉的身体出现。 2个月婴儿身体状况-----表情也很丰富 满一个月之后,表情开始变得丰富,看到妈妈的时候脸会微笑,丫一还不会区别东西。高兴的时候...
相关文章判断婴儿身体发育正常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
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1-3个月身体发育状况对照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