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蛋的做法与步骤

2011-09-21  | 蒸水 蜂窝状 蛋液 

             >> 孕9月食谱:玉米高筋粉煎饼

             >> 孕妈妈食谱:蒸水蛋

             >> 孕早期食谱:鱼片蒸水蛋

  蒸水蛋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南方人喜欢称之为“蒸水蛋”,北方人则称为“鸡蛋羹”。很多人蒸水蛋很容易失败,不是水量过多,导致水与蛋分离;就是水蛋蒸得过老,蛋体呈蜂窝状,两者皆难以入口。

  蒸水蛋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南方人喜欢称之为“蒸水蛋”,北方人则称为“鸡蛋羹”。很多人蒸水蛋很容易失败,不是水量过多,导致水与蛋分离;就是水蛋蒸得过老,蛋体呈蜂窝状,两者皆难以入口。

  蒸水蛋

  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温、打蛋技巧和火候,今天的美女厨神——Tata展示蒸水蛋的一些技巧,让人人都能蒸出一碗嫩滑美味的水蛋。

  材料:鸡蛋(2只)、葱(1棵)

  调料:盐(1/5汤匙)、油(1/3汤匙)、鸡精(1/3汤匙)

  第一步

  1、 先将1个鸡蛋打入碗中,拿起第2个鸡蛋在其顶部敲一个小口,

  倒出蛋清和蛋黄,蛋壳留着备用。

  第二步

  2、 在蛋壳里盛满温水,倒入蛋液里,2个鸡蛋需要兑2个蛋壳的温水。

  第三步

  3、 往蛋液里加1/5汤匙盐、1/3汤匙油、1/3汤匙鸡精,搅匀调味后,

  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打15分钟蛋液。

  第四步

  4、 在碗口覆上一层保鲜膜,大火烧开锅内的水后,

  放入蛋液并盖上锅盖,隔水小火蒸15分钟。

  第五步

  5、 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葱花即可。

  贴士

  1、水量和水温。兑蛋液的水要用温水,不能用冷水或热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够嫩滑,热水容易把蛋液冲成蛋花。蛋液和温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壳来兑,这样准确率高。

  2、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内会有蜂窝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让蛋液内产生气泡。因此打蛋时应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打,直至蛋液变得细滑,才下锅清蒸。

  3、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炖,火头过大,水蛋容易变老。

  4、可往蛋液里加点水淀粉,会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鲜嫩;也可用温牛奶代替温水,让水蛋味道更加鲜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蒸水蛋的做法与步骤》摘要:a展示蒸水蛋的一些技巧,让人人都能蒸出一碗嫩滑美味的水蛋。 材料:鸡蛋(2只)、葱(1棵) 调料:盐(1/5汤匙)、油(1/3汤匙)、鸡精(1/3汤匙) 第一步 1、 先将1个鸡蛋打入碗中,拿起第2个鸡蛋在其顶部敲一个小口, 倒出...
相关文章瑶柱蒸水蛋葱花肉碎蒸水蛋
宝宝食谱:葱花肉碎蒸水蛋颜梅华动物画技法-跳马的画法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