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儿童安全座椅(一)

2011-09-20  | 安全 儿童 儿童安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成为了有车一族,而在这其中不乏有很多准爸爸准妈妈。那么在宝贝诞生后如何保证他的乘车安全呢?相信这个问题一直困饶着年轻的夫妇,大家都知道应该选择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来保证自己宝贝的乘车安全,但是如何选择却是一头雾水。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儿童安全座椅选购经验以及究竟哪些车型能够搭配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 如何选择儿童安全座椅(二)

  一、 安全座椅与增高垫何去何从?

  是选择儿童安全座椅还是增高垫一直是困饶着众多年轻父母的问题,增高垫价格便宜基本上150元到200元就可以买到,而儿童安全座椅则比较贵,国产的一般在600到1000元左右,进口的则更加昂贵,5000的元儿童安全座椅是家常便饭。

  究竟安全座椅和增高垫有什么区别?实际效果差别如何?各个应用的儿童年龄段一样吗?下面我们就对这些问题一一做答。

  (1)安全座椅和增高垫的区别:

  安全座椅是一个独立的椅子,他是专门为儿童设计的汽车座椅。而增高垫则是为了避免孩子身高不足在系安全带时容易勒到脖子的问题为出发点生产的,他类似于一个垫子,当儿童坐在增高垫上就可以像大人一样使用安全带了。

  (2)安全座椅和增高垫的使用效果:

  如果说安全座椅是针对儿童专门设计的安全设施,那么增高垫就有点类似于临时解决方案了。但是两者的应用范围是不同的,所以使用效果上不具备可比性,不过总体来讲适合各年龄段的安全座椅要比增高垫安全效果好一些。

  (3)安全座椅和增高垫的使用年龄段:

  实际上安全座椅和增高垫适合的儿童年龄段是不同的,总体来说0到4岁的儿童尽量选择适合年龄的安全座椅,而到了4岁后由于儿童的身高和体重有了很大的增长,一般的安全座椅已经不能容纳,因此这个时候要嘛更换大号的4岁以上的安全座椅要嘛通过增高垫来解决。当然对于我们一般工薪阶层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个安全座椅已经有点经济紧张,所以在孩子到4岁后可以采用增高垫来解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选择儿童安全座椅(一)》摘要:,而儿童安全座椅则比较贵,国产的一般在600到1000元左右,进口的则更加昂贵,5000的元儿童安全座椅是家常便饭。 究竟安全座椅和增高垫有什么区别?实际效果差别如何?各个应用的儿童年龄段一样吗?下面我们就对这...
相关文章儿童安全座椅的选购指南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小孩做车应注意哪些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