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可以吃海鲜吗

2011-09-19  | 胆固醇 不饱和 海鲜 

  关键问题在于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应吃什么种类的海鲜,怎么吃,吃多少。

  海鲜的种类很多,包括鱼类、虾类、蟹类、螺贝类、头足类(章鱼、鱿鱼)等。其所含的胆固醇含量差别很大,比如海鱼类的胆固醇含量比较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则非常丰富,而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就是坏的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因此海鱼可以适当多吃一点。

  而虾、蟹、螺贝类、头足类海鲜中胆固醇含量比较高,尤其是鱿鱼、八爪鱼等,应尽量少吃。

  需要强调的是,海鲜的胆固醇大多集中在头部和卵黄中,食用时除去这两部分,可以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对于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来说,最关键的是整体饮食的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总脂肪量要控制住,尤其要少吃红肉(猪、牛、羊,特别是五花肉),不要吃含极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等,而不必拘泥于某种食物是否能吃。每天的食物种类应尽量多一些,每种食物不要吃太多。

  除了食物种类,量的控制因每餐而不同。一日三餐中,早餐和中餐可以吃得稍多一点,但晚餐一定要控制住,吃得素一点,少一点。因人们在晚餐后的活动量有限,过剩的热量在体内会转化为脂肪,导致胆固醇升高。

  有一个很简单的衡量标准是,离开餐桌时如果觉得自己还能吃得下一些东西,而且第二天早晨有饥饿感,说明晚餐只吃了七八分饱,比较合适,否则就过量了。

聽>>聽掌握六大饮食原则安全度过孕期聽          >>聽产妇食谱:鳄梨鳗鱼五彩卷

聽>>聽孕妇缺乏营养会影响胎儿发育?聽          >>聽吃涮羊肉该怎么搭配主菜?

聽>>聽产后有利于瘦身的营养餐聽             >>聽秋冬吃火锅勿犯五大错

聽>>聽虾肉对孕妇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聽         >>聽枣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胆固醇高可以吃海鲜吗》摘要:、羊,特别是五花肉,不要吃含极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等,而不必拘泥于某种食物是否能吃。每天的食物种类应尽量多一些,每种食物不要吃太多。 除了食物种类,量的控制因每餐而不同。一日三餐中,早餐和中餐可以...
相关文章海鲜是旧病的“发物”吗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
给孩子做海鲜贝类食物海鱼含汞高孕妇要少吃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