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十月怀胎生活备忘录(四)

2011-09-19  | 易使 备忘 间脑 

  怀孕第4个月

  妻子的变化:

  早孕反应已基本消失,胃口开始好转,情绪逐渐变得稳定,腹部也一天天隆起。

  准爸爸生活备忘录:

  1.妻子胃口好转,胎宝贝也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旺盛期,要注意为妻子提供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的食物,如果妻子早孕反应较重,要补回营养损失。提醒妻子不要吃咸、辣、辛、冷的食物。

  2.妻子的阴道分泌物因怀孕而增加,容易引发阴道炎,需经常洗浴及更换内衣,准爸爸要勤帮助妻子进行清洗。

  3.不要因看到妻子已不被早孕反应所折磨,就又恢复以往的一些生活嗜好,如经常外出应酬、打麻将或喝酒等,这样容易使夫妻间发生口角,不利于胎宝贝的发育。

  小链接:孕期情绪不良容易生出脾气暴躁的孩子

  英国产科学界研究发现,孕妇处于不良情绪如夫妻吵架而非常愤怒时,间脑的激素就会发生变化。这些变化了的激素会经由胎盘进入胎儿的血液中,再进入胎儿的间脑,使间脑受到刺激,这对孩子出生后的影响甚远。调研结果表明,一般来说脾气暴躁的孩子,在母亲体内孕育时往往家庭环境不良,尤其是父母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爸爸十月怀胎生活备忘录(四)》摘要:提供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的食物,如果妻子早孕反应较重,要补回营养损失。提醒妻子不要吃咸、辣、辛、冷的食物。 2.妻子的阴道分泌物因怀孕而增加,容易引发阴道炎,需经常洗浴及更换内衣,准爸爸要勤帮助妻子进...
相关文章居家防范哮喘发作九大备忘录居家防范哮喘发作备忘录
学生工作“备忘录”父爱渗透在光阴的缝隙(图)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