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网——小豆豆之家

(三年级下册)

冀教版语文第六册:《童网——小豆豆之家》教案

2011-09-16  | 小豆 小豆豆 先来 

  教学目标::

  1、教学生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站上网阅读,进行网络学习。

  2、通过阅读网页上的内容,培养学生独立阅读、独立思考的习惯。

  3、通过网络学习培养学生坚持写日记、写摘抄的习惯,并乐于与别人交流自己的读书所得,共同进步。

  4、教学生学会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课外阅读,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课前准备:学生准备自己的日记、采蜜集。

  教学过程:

  师生活动 设计意图

  一、谈话导入

  1、师:同学们,你们喜欢上网吗?

  上网可以让我们学到许多知识,丰富我们的视野。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新朋友,新老师。当然我们少年儿童应该选择属于我们自己的网站,进行网络阅读,这个网站就是“童网”

  2、师:有谁知道童网的网址呀?(如果学生不知道,教师可以直接告诉给学生)

  师生一起进入童网。

  3、师;现在我们来到了小豆豆之家,请同学们看一看,小豆豆之家里都有哪些板块呢?

  4、生自己观看网页,发现有:小脚印、天天日记、同伴之间、科学迷宫、休闲天地、智利快餐、语文乐园、爸爸妈妈请进来。这些板块。

  5、师;每一个板块都有我们喜欢的内容,我们先来进入“天天日记”去看一看吧!

  6、点击“天天日记”,“斗嘴儿”我们先来读一读这则小日记“斗嘴儿”。学生自由读,读后交流在日记中你都读到了什么?

  7、师:是呀,生活中遇到有趣的事,有意义的事我们都要记下来,写入自己的日记,积累起来就是很好的写作素材。平时你都写过哪些成功的日记,拿出自己的日记本在小组内交流一下自己最得意的一篇日记。

  二、进入“好听的歌”

  1、师:欣赏完了日记,让我们一起走进“好听的歌”,读一读这首《跳绳歌》,你了解到了什么?(学生说出自己从儿歌中读到的,感悟到的)

  2、师:把我们课下玩的游戏编成儿歌,多有创意呀,让我们一齐拍手学唱这首儿歌,好吗?

  3、学生拍手唱儿歌。

  4、师:你还会唱哪些好听的儿歌,给大家唱出来好吗?

  5、学生唱出自己喜欢的儿歌。

  三、进入“语文乐园”

  1、师:学会了好听的儿歌,让我们再到“语文乐园”走一走,看一看那里为我们准备了什么好礼物。

  点击“我的摘抄板”

  2、学生自己阅读摘抄板中的内容,说一说“”安静“宁静”的区别。

  3、师:平时你有没有摘抄的好习惯呢?拿出自己的“采蜜集”看一看你都摘抄到了哪些有用的知识,与你的小组同学分享。

  四、自由阅读

  1、师:刚才,我们光顾了“小豆豆之家”的这么多好地方,相信你的收获一定很多。你还想光顾那个板块,请自己选择吧。

  2、学生自己选择板块自由阅读,把自己的收获记下来。

  五、扩展延伸

  课下阅读童网中自己喜欢的板块,选自己喜欢的记下来,与全班同学交流。

  六、课下作业

  利用业余时间,上适合少年儿童的网站,查资料,找图片,做网络学习的小主人。准备网络学习交流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语文第六册:“童网——小肮豆之家”教案》摘要:动 设计意图 一、谈话导入 1、师:同学们,你们喜欢上网吗? 上网可以让我们学到许多知识,丰富我们的视野。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新朋友,新老师。当然我们少年儿童应该选择属于我们自己的网站,进行网络阅读,这个...
相关文章读《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之一不守信用的小豆豆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