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开胃食谱:冬菜丸子

2011-09-08  | 冬菜 丸子 小火 

  

  原 料:

  前胛肉、冬菜、酸萝卜、青菜叶。

  特 色:

  万能“水打馅”的制作心得(宝宝食谱)。

  操 作:

  1、肉洗净,去皮,切块,剁茸。

  2、葱姜蒜和冬菜切细加入肉中一起剁细。

  3、加入盐,胡椒粉、料酒调味。

  4、搅拌均匀后,加入鸡蛋清(不要蛋黄哈)一起继续搅拌上劲。

  5、逐次倒入花椒水,每次都要搅拌均匀。最后加入嫩肉粉少许拌匀。

  6、做好的馅儿可以入冰箱冷藏放置一会入味,锅中放入切好的酸萝卜丝和一块姜,熬出味道。

  7、小火,挤入丸子,煮的要熟时放青菜叶,放盐少许,淋小磨香油少许出锅。

  8、补充:这是花椒水的制作,锅中放水少许,扔进花椒几粒煮一会,沥出花椒粒就成了。

  贴士:

  1、“水打馅”要点:一是选料最关键。肉选“三肥七瘦”(地球人都知道)的前胛肉,前胛肉最适合用来做馅儿的,自己剁当然最香了。二是蛋清不可少。不但是增加了水分而且能把调好的调料包裹起来。入味的关键所在。三是加水很重要。"水打馅"当然离不了水,花椒水还能去腥增味。一斤肉基本可以加小半碗水进去,肉变得蓬松粘稠,这是口感细腻的关键点。

  2、总觉得要补充几句,这个丸子在下锅的时候一定记得关小火,火太大丸子会冲散了形状,另外,有酸萝卜的话是最好,很开胃的东西,尤其对于感冒的人最适合,有点姜片有点葱白基本好比是治疗感冒的汤药。

  3、这道丸子用了冬菜来调味,还用到了酸萝卜,这是双鱼家传统的法子,主要是宝宝有点小感冒胃口不好,这样的丸子清淡开胃,酸萝卜对于驱寒非常有效,吃出一身微汗,感冒也好的差不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感冒开胃食谱:冬菜丸子》摘要:就成了。 贴士: 1、水打馅要点:一是选料最关键。肉选三肥七瘦地球人都知道的前胛肉,前胛肉最适合用来做馅儿的,自己剁当然最香了。二是蛋清不可少。不但是增加了水分而且能把调好的调料包裹起来。入味的关键所在...
相关文章孕期食谱:川冬菜炒鲜蚕豆川冬菜炒鲜蚕豆
健脾开胃食谱水晶肉丸产后增强体质的食谱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