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如何自我救护

2011-09-07  | 地震 避震 避难 

  首先要保护自身安全戴上头盔或顶上坐垫,躲进桌下等安全场所。如果慌慌张张地冲到外面,反而会因为空中掉落的砖块和玻璃等而蒙受危险。

  走在街上时注意广告牌和窗玻璃碎片等掉落物。如果在施工现场,还有工具或资材等掉落的危险,可以用包或上衣等物保护头部,离开高的建筑物附近避难。此外,水泥墙、门柱等也有崩塌的危险。

  在地下街或者地铁里时这些地点摇晃程度只有地上的一半左右,而且构造也很坚固,比较安全,所以不必慌张,听从管理人员的指示避难。

  地震来临如何避震

  1.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地震,要在教师指挥下抱头、闭眼,尽量蜷曲身体,迅速躲在各自的课桌下。

  2.在行驶的电(汽)车内避震,应抓牢扶手,以免摔倒或碰伤;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地震过去后再下车。

  3.在户外避震时,应就地选择开阔地蹲下或趴下,不要乱跑,避开人多的地方。

  4.在影剧院、体育馆等处避震,应就地蹲下或趴在排椅下,用随身携带的物品挡在头上。

  强震过后如何自救

  1.地震发生后,应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可将耳朵靠墙,听听是否有幸存者声音。

  2.使伤者先暴露头部,保持呼吸畅通,如有窒息,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3.一旦被埋压,要设法避开身体上方不结实的倒塌物,并设法用砖石、木棍等支撑残垣断壁,加固环境。

  4.地震是一瞬间发生的,任何人应先保存自己,再展开救助。先救易,后救难;先救近,后救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地震中如何自我救护》摘要:车内避震,应抓牢扶手,以免摔倒或碰伤;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地震过去后再下车。 3.在户外避震时,应就地选择开阔地蹲下或趴下,不要乱跑,避开人多的地方。 4.在影剧院、体育馆等处避震,应就地蹲下或趴在排...
相关文章对溺水者的救护方法水上救护
健康领域 认识救护车(健康)健康领域:救护车我们的朋友
十年了还记得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吗 地震对孩子的影
如何让孩子学会面对灾难 如何告诉孩子面对灾难
孩子地震时躲在哪儿最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
遭遇水灾如何脱险 水灾后该怎么做
出游遇到暴雨的自救方法你知吗
地震来临时要怎么做你教给孩子了吗
能够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就能避免地震伤害吗
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逃生
看看日本的地震急救包 有你想不到的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