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

2011-09-07  | 安全 危险 儿童 

儿童安全知识目录

  1. 在车站等车时的安全
  2. 在汽车上的安全
  3. 危险的阳台
  4. 危险的浴室
  5. 小心“咬人”的机器
  6. 乘坐电梯的安全
  7. 骑车时的安全
  8. 建筑工地不安全
  9. 攀爬的危险
  10. 不要爬树
  11. 划船的安全
  12. 下雨天的安全
  13. 交朋友要谨慎
  14. 触电事故的预防
  15. 游泳时要注意
  16. 安全使用文具
  17. 使用剪刀要小心
  18. 上下楼梯的安全
  19. 安全养宠物
  20. 小心火灾

  一、在车站等车时的安全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

  1、不准在车道上等车或招呼出租车,必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等车。等车停稳后,应让车上的人先下来再上车。另外,在月台上等地铁时,应站在黄色安全线外等待。

  2、在车站等车时,一定要排队,看见汽车即将进站时,千万不要随人流拥挤,因为你还是个孩子,和大人的力量比起来相对较弱,最好先离开汽车一段距离,等汽车停稳后再上。如果人多拥挤,就等别人上完后再上,或者等下一班车,以免被挤伤。

  3、看到公共汽车已经启动时,千万不要追着车跑,更不要扒车,或挡在车前,这样做很容易被开动的公共汽车带倒或撞倒。

  4、在车边等待上车时,千万注意,手不要放在车门附近,以免车突然开动时,被车门夹伤。

  二、在汽车上的安全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

  1、在公共汽车上,不要玩耍或大声说话,更不要不停地换位子,或在车内跑跳嬉戏,以免撞到其他的乘客,或是吵到别人。

  2、不可将空罐子或垃圾丢出车外,这样不仅会破坏环境整洁,而且很容易砸到路上的行人或其他车辆,给自己和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有座位时,应双手扶住前面座位的椅背,以免急刹车时撞到头部或从座位上跌下来。没有座位时,千万不要站在车门边,要牢牢抓住车内扶手,以免紧急刹车时摔倒或车门突然打开时被甩出车外。

  4、看到急需座位的老人、残疾人或孕妇等,要记得让座给他们。

  5、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防止被车外的东西刮伤或划伤。更不要在车上掏耳朵或咬舌头等。 

  三、危险的阳台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

  1、不要蹬踏阳台上的凳子、花盆、纸箱等不稳固的物体,这样做非常危险,容易摔伤自己。

  2、千万不要在阳台上打闹、追逐或玩气球、放风筝等危险的游戏。

  3、不要伸手去够阳台外面的东西,以免身体失控摔下楼去,发生意外。

  4、站在阳台上向远处眺望,或与楼下的小伙伴打招呼时,身体不要过多地探出阳台,以免失去平衡,跌下楼去,造成伤亡。

  5、不要从阳台上往楼下丢东西,这样不仅会破坏大楼周围的环境卫生,还可能砸伤楼下的行人。 

  四、危险的浴室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

  1、洗澡时一定要有大人在身边,如果爸爸妈妈不在家,千万不能一个人到浴室洗澡,更不能把浴室门反锁起来,以免发生意外。

  2、如果家里有浴缸,在进入前,应先试试水温。另外,调节水温是大人的事,千万不要自己动手调节,以免被烫伤。水温一般以接近体温(37摄氏度)为宜。

  3、进入浴缸后一定要小心,因为你的身体还太小,有时滑入水中,手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抓住,很容易被水淹到或呛到。

  4、浴室的地面溅到水后,会非常滑,所以不要在浴室里蹦跳、玩耍,以免摔倒受伤。

  5、在浴室中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很容易头晕。更不要把浴室当成游乐场,在里面长时间的玩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摘要:全 骑车时的安全 建筑工地不安全 攀爬的危险 不要爬树 划船的安全 下雨天的安全 交朋友要谨慎 触电事故的预防 游泳时要注意 安全使用文具 使用剪刀要小心 上下楼梯的安全 ...
相关文章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儿童乘车安全第一
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石家庄启动儿童安全步行教育活动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