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5)

2011-09-07  |  

  十七、使用剪刀要小心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5)

  1、千万不要使用锋利尖头的剪刀,应该用钝口圆头的儿童专用剪刀,以免剪伤或戳伤自己。

  2、使用剪刀时,一定要集中精神,眼睛应看着剪刀,不能一边说笑,一边剪东西,小心戳伤手和眼睛。

  3、手里拿着剪刀时千万不要乱晃动手,以免碰伤其他人。也不要拿着剪刀四处奔跑,如果不慎跌倒,它很可能会伤害到你。

  4、剪刀在不使用时,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如果放在插袋里,剪刀头应朝下;如果放在抽屉里,剪刀头应朝里。 

  十八、上下楼梯的安全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5)

  1、在公共场所,上下楼梯时,要遵守上下行的方向,不然会撞到别人,这是很危险的。

  2、上下楼时,千万不要打闹或推挤排在自己前面的小朋友,这样很容易使前面的小朋友跌倒受伤。

  3、不能把楼梯的栏杆当成滑梯,滑着冲下去,这样做非常危险。

  4、上下楼梯时,应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走,而不是一步迈两个台阶或更多,那样很容易把脚扭伤。

  5、上下楼梯时,不要乱跑乱跳,应该用手扶着护栏慢慢地走,并且要遵守秩序,相互礼让,靠右行走。 

  十九、安全养宠物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5)

  1、摸过宠物或和宠物玩耍、喂食后,应立即洗手。如果你身上有伤口,就不要过于亲密接触宠物,以防伤口感染。

  2、带宠物出门时,记住不要去公共场所,更不能乘公交车和出租车。遛狗时要用链子拴着,不要让它咬伤或吓到路人。

  3、经常打扫宠物的住处,定期清理宠物的排泄物,并经常给它们洗澡。

  4、在生活中应与宠物保持一段距离,尤其不要同床而睡。一旦被宠物抓伤或咬伤,必须立即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带你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二十、小心火灾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5)

  1、不要玩火柴或打火机。不仅会烧到自己,而且控制不住火势,还会引燃其它物品甚至整个房间,造成火灾。

  2、不要拿蜡烛在床上、床下、衣柜内或楼阁内等狭小的地方找东西。这样做很容易引起火灾。另外,点燃的蜡烛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更要注意蜡烛及烛台的平稳。

  3、夏天,使用蚊香时,一定要放在金属支架上或金属盘内,并远离桌、椅、床、蚊帐等可燃物品,切忌把蚊香直接放在木桌、纸箱上。

  4、不要在家中、阳台、楼道里玩火、放烟花爆竹,如果看到有人这么做,要制止他。

  5、另外,拧动天然气、煤气罐开关都是大人的事情,你还小,控制不了火候,所以不应乱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