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4)

2011-09-07  |  

  十三、交朋友要谨慎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4)

  1、不要和一些陌生的成年人交朋友,以免受到欺骗。因为你还小,有很多事情自己很难做出判断。

  2、千万不要把刚结识的人带到自己家里玩耍。因为你并不了解他,反而让他有机会了解你的家庭。如果他是坏人,就会对你家的安全构成威胁。

  3、一旦交上了不良“朋友”,应及时停止你们的“友谊”。如果不良“朋友”对你纠缠不休,应该马上告诉老师或家长,请他们协助解决。

  4、千万不要接受“朋友”的唆使去做坏事,应尽快远离那些唆使你做坏事的“朋友”。 

  十四、触电事故的预防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4)

  1、在室外玩耍时,千万不要爬电线杆,遇到落在地上或垂在半空的电线时,一定要绕行,因为那可能是带着高压强电的电线。

  2、在家时千万不要用湿手直接去开灯、关灯或接触其它电源开关等。

  3、不要随便安装开关、插座,更不要摆弄、修理电器或电力设备。

  4、千万不能用手指、小刀和钢笔去触、插、捅多用插座,那样是非常危险的。

  5、不要在电线上晾晒衣物。

  6、雷雨天时不要在田野里行走,也不要在大树或变压器下避雨,这样做很容易触电。 

  十五、游泳时要注意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4)

  1、要慎重选择游泳场所,千万不要到江、河、湖、海去游泳,因为你对那里的情况不了解,并且那里也没有相应的救助设施,容易发生危险。

  2、千万不要单独游泳,一定要有大人陪伴,游泳时,不要在水中和小伙伴打闹、嬉戏,以免呛水或受伤。

  3、游泳前要做一些准备活动,如伸展四肢、活动关节等,同时用少量冷水擦洗一下躯干和四肢,这样可以使身体尽快适应水温,避免出现头晕、心慌、抽筋等。

  4、不要在吃饱或饥饿时、剧烈运动和繁重劳动后游泳。

  5、当发现有人溺水时,千万不要下水营救,因为还小,应大声呼唤成年人前来相助。 

  十六、安全使用文具

儿童安全知识 教你把危险关在笼子里(4)

  1、不要玩铅笔和钢笔,这样很容易摔断笔尖,而且容易扎伤自己。更不要用嘴去含咬铅笔,因为铅笔表面的彩色漆里含有铅,误食后容易造成“铅中毒”。另外,如果小伙伴不小心碰撞到你,铅笔还会挫伤你的口腔。

  2、不要拿尺子玩耍,因为塑料尺子很容易折断,会崩到别人或划伤自己的手。

  3、圆规、小刀等文具非常尖锐锋利,应妥善放置。不应拿着这些尖锐的东西奔跑,如果你不小心跌倒了,它们就可能伤害到你。

  4、有的橡皮有香香的味道,但其中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不能用嘴去啃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