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雨衣

(二年级下册)

课文:《充气雨衣》原文欣赏

2011-09-07  | 雨衣 救生 小林 

  下午放学的时候,随着一声惊雷,下起了大雨。四年级的小林和同学们一起,顶着大雨往回家走。小林的雨衣刚过膝盖,雨水顺着雨衣的下摆流到裤腿上,被风一吹,冷极了。

  晚上,小林躺在床上想:得把雨衣改一改,不能再让雨衣流到裤腿上了。

  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难题呢?小林一直想啊想......

  “六一”儿童节联欢会上,女同学表演了舞蹈。随着优美的乐曲,小演员们旋转起来,五颜六色的裙子徐徐摆开,就像一把把花伞。在小林的眼中,“花伞”渐渐模糊,变成了下摆张开的一件件雨衣。当天晚上,他用粗铁丝弯了一个大圆圈,把它缝在雨衣的下沿,新式雨衣就做成了。他还没来得及高兴,问题又来了:这样的雨衣怎么折叠呢?

  放暑假了,小林和同学去游泳,换好游泳裤,他拿出塑料救生圈开始吹气,叠起来的救生圈渐渐变成了圆环形的塑料气囊。小林眼睛一亮,心想:用能够充气的塑料塑料环代替铁丝环代替铁丝圈,不就折叠起来了吗?他没心思游泳了,换好衣服往家跑。回到家里,小林剪下救生圈的气门儿,买了塑料摸,有请塑料加工店的叔叔帮忙做成一个气囊。气囊吹起来,和充了气的自行车内胎差不多。爸爸帮着小林把气囊粘在雨衣的里面。充气雨衣做好了。充起气来往身上一穿,嘿,别提多棒了!

  在儿童用品展览会上,小林发明的充气雨衣受到大家的称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课文:“充气雨衣”原文欣赏》摘要:它缝在雨衣的下沿,新式雨衣就做成了。他还没来得及高兴,问题又来了:这样的雨衣怎么折叠呢? 放暑假了,小林和同学去游泳,换好游泳裤,他拿出塑料救生圈开始吹气,叠起来的救生圈渐渐变成了圆环形的塑料气囊。小...
相关文章人教:16 充气雨衣人教:《充气雨衣》教学设计
人教: 16、充气雨衣 教学设计《充气雨衣》教学设计(2篇)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