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女性疼痛的食物(二)

2011-09-05  | 增生 乳腺 女性 

  6.防治霉菌性阴道炎——多吃一些蒜类食物

  国外一些研究报道,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研究专家指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一种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它们在体内吸收后,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过度地生长繁殖。如果每天坚持吃一只生大蒜,就可对霉菌性阴道炎起到良好的防治作用。当你担心吃蒜类食物会发出不好闻的口气,可去市场购买一些蒜类制品等代替。

  7.防治乳腺疾病——多吃全麦食物和海带

  乳腺疾病是育龄女性的常见疾病,如乳腺增生、乳腺囊肿等。最近,美国营养学家通过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平时在饮食上注意多摄取全麦食品,包含糠和麸,即可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起诸多乳腺疾病。对于绝经期女性而言,多吃全麦食品同样具有保护作用。

  研究发现,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可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此,经常食用一些海带有助于乳腺增生症的治疗,可调整内分泌而使卵巢恢复正常的功能,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8.预防宫颈癌——注意摄取叶酸类食物

  美洲的妇产专家对患宫颈癌高发地区的女性进行调查时发现,体内叶酸含量明显不足的女性,不仅在怀孕时容易引起胎儿的神经管发生畸形,还会使她们患子宫颈癌的危险增大。因此,专家建议女性要适量补充叶酸,包括服用叶酸补充制剂和注意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或肾、菠菜、小白菜、苋菜、韭菜、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这样即可有效预防和减少宫颈癌的发病率。

  特别提醒:由于叶酸很不耐热,烹调时温度稍高就会被破坏掉。因此,做菜时温度不宜过高,烹调时间也不宜太长。

  9.减轻经期不适——行经时喝些加蜜热奶

  下腹疼痛、腰膝酸软、身体倦怠、睡眠不安及情绪抑郁等症状,是育龄女性经期经常遭遇的身体不适。欧洲妇产专家最近发现,女性在行经期间每天晚上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牛奶中含有的钾及蜂蜜中含有的镁,可减轻或消除她们的种种不适。牛奶中的钾可以缓和女性的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蜂蜜中含有的镁可镇定中枢神经,帮助消除女性在经期中的紧张情绪,由此减轻心理压力。

  10.缓解痛经之苦——经期多吃一些香蕉

  经期很多女性容易出现精神和行为等方面的改变,如内心不安、闷闷不乐、睡眠质量差等症状,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和人际关系。最近,国外医学专家发现,香蕉具有缓解痛经之苦的功效。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它不仅可以稳定经期女性不安的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使人变得精力充沛,并可减轻腹痛。

  特别提醒:当吃香蕉不能缓解痛经时最好及时去看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抵抗女性疼痛的食物(二)》摘要:果每天坚持吃一只生大蒜,就可对霉菌性阴道炎起到良好的防治作用。当你担心吃蒜类食物会发出不好闻的口气,可去市场购买一些蒜类制品等代替。 7.防治乳腺疾病——多吃全麦食物和海带 乳腺疾病是育龄女性的...
相关文章态度与疼痛有什么关系?身体莫名其妙疼痛的原因
14种食物帮助准妈妈抵抗病痛冷水:让女性远离了健康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