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版第九册:第13课 光盘架的设计 教学设计

2011-08-15  | 教学 设计 光盘 

  教学目标

  1、选择适当的材料,根据光盘的尺寸,利用插接的原理,使光盘与架子形成富有实用性和艺术性的整体。

  2、体验美好的生活,培养热爱生活的积极向上的思想。

  教学重点

  能简单的制作光盘架,体验制作的快乐

  教学难点

  创意表现

  教学过程:

  一、激趣

  1、(师出示一个简单的光盘架小制作)光盘架的设计老师这有一个很简单的小制作,你们看看,他可以派什么用?有什么益处?

  2、学生猜想交流

  3、现在生活水平好了,我们一定有很多学习与娱乐的光盘,它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帮助,今天我们亲自动手制作一个光盘架,将这些光盘有秩序地摆放在一起,既方便查,又可增添生活情趣。

  4、板书课题:光盘架的设计

  二、 师生探究

  1、 生活的多彩使我们的光盘种类繁多,市场上便出现了许多这样的架子(展示更多工艺光盘架)观察选用的是哪些材料?

  不锈钢 木材 铁 布 等等

  2、 这些漂亮的光盘架美观耐用,光盘架的设计使用方便更是装饰家居的理想物品,那设计时应该注意哪些什么问题呢?

  ①平衡 ②尺寸 ③选材 ④插接口的设置

  小结:制作时用较硬的包装盒纸或硬纸,也可使用其他材料。根据光盘的尺寸,利用插接的原理,使光盘与架子形成富有实用性与艺术性的整体。

  三、 体验创新

  1、 我们是新时代的创造者,是未来的创造者,你觉得你的创新思维怎么样?

  2、 先来欣赏这些小创新者的作品吧。(出示书上的若干作品范图)

  集体讨论:选材 造型 创意

  和身边的同学交流下自己的想法看法

  3、 有比较才有发现,有胆量才有惊喜,老师期待着你们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用自己或小群体的智慧设计制作一个既实用又有个性的光盘架。

  四、 学生作业,师巡视指导

  五、 展示作品:

  1、 自我推荐

  2、 相互展示

  3、 师小结 鼓励

  六、 总结全课 生活赋予我们很多的乐趣,制作光盘架的全过程你开心吗?热爱生活,感受生活,你会更乐观,更接近成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美版第九册:第13课 光盘架的设计 教学设计》摘要:的设计老师这有一个很简单的小制作,你们看看,他可以派什么用?有什么益处? 2、学生猜想交流 3、现在生活水平好了,我们一定有很多学习与娱乐的光盘,它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帮助,今天我们亲自动...
相关文章评代玉军老师的《好学的爸爸》英语教案1
光盘损害儿童智力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