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练习试卷

2011-08-10  | 可数 名词 专有 

  一、名词:名词是所有事物的名称,包括人、物及抽象概念。名词分为普通名词和专有名词两大类。名词在句子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等。

  1.普通名词  普通名词是某类人、事件、物体和抽象概念的名称。根据所指代物体的特征,普通名词又可分为以下四类:

  A.个体名词: 表示人或物体中可以数清的单个体。如:student(学生)、pen(钢笔)、bird(鸟)等。

  B.集体名词: (即集合名词)表示由个体组成的集合体。如:people(人民)、police(警察)、family(家庭)等

  C.物质名词: 表示构成物体物质的不可数名词,或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物质的名词。如:water(水)、air(空气)、wood(木头)等。

  D.抽象名词 : 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情感等非具体化的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peace(和平)、love(爱)等。

  2. 专有名词 : 专有名词是某些人、事物、机构、组织等特有的名称。主要包括:人名、地名、国名、党派名称等。如:Churchill(丘吉尔)、Tokyo(东京)、China(中国)等。

  二、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

  1) 可数名词: 一般来说个体名词和集体名词可以用数目来计算,称为可数名词。可数名词有单数和复数两种形式。

  例如: a book, two books, a student, three students, a family, many families。

  名词单数变复数变化如下:

  1.词尾直接加 S 如:cat--cats bag--bags day--days

  2.以 S, SH, CH, X 结尾的词加 ES 如:class--classes match--matches box----- boxes dish ---- dishes

  3.以辅音加 Y 结尾的词变 Y 为 I, 加 ES. 元音加 Y 结尾的词直接加 S,

  如: party----parties  city----cities  story----stories

  boy---- toys   monkey----- monkeys   key---- keys 等.

  4.以 F 或 FE 结尾的词, 变 F 或 FE 为 V, 加 ES,

  如: wife ---- wives   half---- halves 注意特殊情况直接加“S”,要逐个记 chiefs,handkerchiefs, roofs.

  5.以辅音加 O 结尾的词常加 ES, 如: tomatoes, potatoes, heroes. 元音加 O 结尾直接加 S. 如:radios, zoos, pianos.特殊情况: photos

  6.名词单数变复数特殊变化也要逐个记得如: man-men, woman-women, tooth---teeth, goose---geese, foot---feet, child--children, mouse-mic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练习试卷》摘要:等非具体化的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peace和平、love爱等。 2. 专有名词 : 专有名词是某些人、事物、机构、组织等特有的名称。主要包括:人名、地名、国名、党派名称等。如:Churchill丘吉尔、Tokyo东京、China中...
相关文章名词few, little, a few, a little
和more有关的词组可修饰比较级的词
北师大版英语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附答案
北师大版语文五上《mocky's bad day》同步练习
北师大版语文五上《I'm taller than mocky》同步
牛津英语五年级第一阶段检测试卷
湘少版五年级英语上册期中测试题
pep英语小学五年级上册期中重点测试
pep人教版英语五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
外研社英语五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人教版英语小学五年级上册期中考试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