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并非坐一个月

2011-08-05  | 坐月子 产褥期 喂奶 

  指导篇

  坐月子不是一个月,而是42天

  yes 新妈妈自宝宝出生,胎盘娩出到全身器官(除乳腺)恢复至正常状态,大约需要6周左右,这42天称为产褥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坐月子。

  恶露干净了,子宫就恢复了,可以进行性生活了

  no 恶露通常3周后就干净了,但是子宫恢复却需要42天,产后10天左右子宫才能进入盆腔,然后再慢慢恢复至怀孕前大小。产褥期生殖器官未复原,所以,产后2个月内应禁止性生活,以免引起的生殖道感染。

  喂奶腹痛是生理反应

  yes 母乳喂养可促进母亲的子宫恢复,喂奶时腹痛是子宫收缩的表现。每当子宫收缩时,子宫肌暂时缺血,小肚子一阵阵发紧,发硬,并伴随着恶露排出。因此,喂奶时腹痛是正常的。

  月子里易患腰痛、关节痛

  yes 产妇经过怀孕及分娩,内分泌发生变化,使骨关节,韧带松驰,钙质缺乏,容易引起腰疼,关节疼。因此,产后应加强适当的锻炼,注意补钙,不要过度劳累,腰腿痛经过一段时间可以自愈。

  产后出汗多是因为身体虚弱

  no 产后出汗多是一种生理现象,因为怀孕期体内积存了大量液体,分布在血液及组织间,产后需要排出,所以产后前几天汗多,这时,产妇应多饮水,多吃素菜水果,勤换纯绵质地的衣服。

  月子里可以刷牙

  yes 有的老年人说:鈥湶蟛荒芩⒀棱潱馐遣欢缘模蟛凰⒀溃谇徊晃郎滓鹂谇患膊。缪丽秆椤⒀乐苎住9ビ腥顺鱿止蟮粞老窒螅⒉皇且蛭⒀涝斐傻模∏∠喾矗且蛭凰⒀兰疤迥谌备扑隆2笞畛跫柑焖⒀揽梢杂梦滤叭砻浪⑺⒀馈

  月子里不可以洗澡

  no 产妇由于出汗多,应勤洗澡,勤换内衣,内裤。自然分娩的产妇没有刀口,产后马上就可以洗澡。剖宫产的产妇受伤口影响,洗澡时使用水贴敷料,就可以马上洗澡,需要拆线的产妇大约2周后才可以洗澡;包埋伤口的产妇10天左右可以洗澡。洗澡时水温、室温要适宜,切不可洗盆浴(子宫口未关闭,水流会沿着阴道进入子宫,引起感染),洗澡后要将头发擦干,注意保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并非坐一个月》摘要:恢复至正常状态,大约需要6周左右,这42天称为产褥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坐月子。 恶露干净了,子宫就恢复了,可以进行性生活了 no 恶露通常3周后就干净了,但是子宫恢复却需要42天,产后10天左右子宫才能进入盆...
相关文章坐月子”的利与弊月子里能刷牙吗
坐月子应“古今兼容”讲求科学化的坐月子方法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