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练习卷

2011-08-04  | 茨威格 全神 罗丹 

  (时限:120分钟 分数:120分 )

  一、 看拼音写词语。 (10分)

  xìn fèng   wéi bèi   dǎn dà wàng wéi   guó huī

  (答案 )  (答案 )  (答案)      (答案

  shǎng xīn yuè mù   yí tài duān zhuāng   zhì yǒu

  ( 答案)      (答案 )      (答案

  二、辨字组词。( 12 分)

  疑(答案)  释(答案)  磅(答案)  

  凝(答案)  译(答案)  镑(答案)  

  惯(答案)  赏(答案)  锨(答案

  贯(答案)  裳(答案)  掀(答案

  三、选择正确的读音,画“∨”。( 10分)

  着地(zháo  zhuó) 更正(gěng  geng)  广为传播(wéi wèi)

  逻辑(jì  jí)   堵塞(sāi  sè)   惬意(xiá  qiè)

  四、根据意思写词语。( 10分)

  1、坚持自己的意见不肯改变。 (答案

  2、全副精神高度集中。 (答案

  3、自作主张,直接行动。 (答案

  4、形容做事认真、细致,一点也不马虎。 (答案

  5、心里不明白,不理解。 (答案

  五、按原文填空。( 8分)

  茨威格对这件事有很深的感触。他后来回忆说:“那一天下午,我在罗丹的工作室里学到的,比我多年在学校里学到的还要多。(答案 )从那时起,我知道人类的一切工作,(答案 )值得去做,(答案 )要做好,(答案 )应该全神贯注。”

  (一)

  就在金鱼缸边,我认识了一位举止特别的青年。他高高的身材, 长得很秀气,一对大眼睛明亮得就像 玉泉的水。

  说“认识”,其实我并不了解他,只是碰到过几次罢了。说他“特别”,因为他爱鱼到了忘我的境界。他老是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金鱼缸边,静静地看着金鱼在水里游动,而且从来不说一句话。

  1、用“ ”划出文中描写青年外貌的句子。( 2 分)

  2、“举止特别”表现在哪里? (3 分)

  3、他是个聋哑人,文中那些语句已经写出聋哑人的特点?(2 分)

       答案

  ( 二)

  今天在座的同学中,有教授、法官、军人、经济师,有本市颇有名气的大厨师、电脑公司的总经理。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您的谆谆教诲一直激励着我们。您可记得?有一次放学,您要求全班同学留下,说:“早上,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为了帮助邻居老人看病迟到了,我错怪了他,非常抱歉。希望这位于学生能够原谅我。”您的坦诚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同学。过了许多日子,大家谈起这件事,心里仍是热乎乎的。

  1、 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4分)

  颇(答案) 坦诚(答案 ) 教诲(答案 ) 激励(答案

  2、 照样子写词语。( 6分)

  热乎乎: 冷答案答案答案

  谆谆教诲:答案不绝答案动听答案不舍

  3、这段话主要是“我们”回忆一件什么事?(3分)

  答案

  4、听了老师的话,大家的心里为什么“热乎乎”的?请在回答时用上“因为。.....所以。.....”(3分)

  答案

  5、文中有两句话直接表达了“我们”对老师的敬仰和爱戴之情,是哪两句?请抄在下面。(4分)

  (1)答案

  (2)答案

  6、这段话一共讲了哪三层意思?概括写在下面。(3分)

  第一层:答案  

  第二层:答案

  第三层:答案

  (一)(10分)

  《鱼游到了纸上》大家都在看青年人画画,“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赞叹着,议论着,唯一没有反应的是他自己。”你能把围观的人的议论的情景写下来么?

  (二)(30分)

  在你的记忆里,有许多给你留下印象的人,有的让你感动,有的让你敬佩,有的让你烦恼。.....通过事例,表现人物的品质、性格特点写一篇习作。要做到内容具体,语句通顺,题目自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练习卷》摘要:里不明白,不理解。 五、按原文填空。 8分 茨威格对这件事有很深的感触。他后来回忆说:那一天下午,我在罗丹的工作室里学到的,比我多年在学校里学到的还要多。 从那时起,我知道人类的一切工作, 值得去做, 要...
相关文章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
语文园地七|课标教材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我的发现日积月累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